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脱水还没脱完 大姐手伸进洗衣机取衣服 右手中指被衣服生生绞断
2016-05-27 07:27:10 杭州网

周先生打进85100000热线:杭州整形医院有个女病人,左手一根手指断了,她是在用洗衣机洗衣物的时候,左手伸了进去,导致手指被绞断。

核实:这位大姐40多岁,昨天中午躺在整形医院病床上,左手中指裹着纱布,整个手罩在保温灯下,保持恒温26℃(手指温度太冷太热都不利于恢复)。医生说她手指已经接活,需要一周时间住院恢复。

据大姐说,24日那天,她洗衣服,脱水眼看就要停了,她把手伸进洗衣机里去捞裤子,没想到手指绕在衣服里,中指指尖一节被硬生生绞掉了。从下沙医院转过来时,大姐中指末节断裂,血管断了,只连着一张皮。

“洗衣服太性急了!”主治医生朱雷说,大姐用的是老式洗衣机,半自动的,洗好衣服要放到旁边的桶里脱水,脱水还没完全停,她就伸手拿衣服。

“我以前遇到过一个更严重的患者,过年前洗衣机洗被子,也是脱水没脱完手伸进去,结果中指两节指头没了。”朱雷说。

昨天,我在上塘路一个家电商场问了下,发现半自动洗衣机早就不卖了。一位做了4年的销售员说,商场好几年前就不卖半自动洗衣机了,全自动洗衣机如果打开洗衣机门,正在脱水的桶会急刹车,立马停止。

这几年,洗衣机伤人的事屡有发生,其中很多都是用的半自动洗衣机,在衣服甩干的时候伸手进去,结果绞断了手指。

2007年,余杭乔司一个5岁男孩被送到整形医院,医生一检查,孩子左手中指最上面一节,血管神经骨头全断了,只有一根肌腱连着。孩子奶奶说,她在家用洗衣机洗衣服,上了趟厕所回来,发现孙子的手刚从脱水桶里拿出来,手上都是血,医生一了解,孩子家用的是老式双缸洗衣机,一个大缸洗衣服,一个小缸脱水,孩子左手伸进高速旋转的脱水桶,中指最先碰到衣服,立刻被紧紧缠住,“小孩本能地想把手拉出来,缠住以后一转一拉,就形成了撕脱伤。”

新疆乌市一位女士,在洗衣机转动时,发现丈夫的一件白衬衫衣领比较脏,把左手伸进正在转动的洗衣机,想把那件白衬衫拿出来再搓一下,结果手指被衣物缠住,无名指绞断了。

沈阳一个22岁的姑娘,在家用老式洗衣机洗衣服,甩干后她伸手进去捡,手刚伸进去,脱水桶突然转起来。等她把左手抽出来时,食指从近指关节处被绞断,血肉模糊,只有一根细细的筋连着。

贵州一个小学四年级学生,每个周末都要帮大人洗衣服。他家用的也是半自动洗衣机。脱水桶还在旋转没停下,孩子就把手伸进去拿衣服,结果右手食指被绞住,骨头断了。

武汉一个6岁女孩趁奶奶不注意溜到阳台,打开了滚筒洗衣机的机盖,看着洗衣机滚筒高速旋转的衣服,觉得好玩,把一条小毛巾丢进去,没想到手被滚筒中的衣物缠住,右手随衣服一起转起来,导致右手臂骨折。

……

洗衣机脱水旋转时能产生多大力量?

2013年快报《好奇实验室》做过一次模拟实验,将两条总重25斤的包头鱼放进洗衣机,运行脱水程序,3分钟甩干后,鲜活的鱼面目全非,其中一条鱼鳃边上出现一道大口子,和鱼头几乎已经分离。杭州中策职业学校电气组教师鲁晓阳说,洗衣机脱水时内桶旋转速度每分钟500-600转左右,产生的巨大离心力足以伤人,甚至危及生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金洁洁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大美中国】金色 ...
杨绛 | 万人如海一...
人生璀璨如烟火
首座3D打印办公室 ...
孙俪化身时尚ICON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域旅游下的“桐庐模式”全国获赞
·大数据看就业 杭州首次发布接收高校毕业生就...
·一日三餐如何达到营养均衡?来看最权威的搭 ...
·不动产统一登记全面实施 5月30日起杭州房屋 ...
·杭州“微公交”将突破20000辆 可掌上租车限 ...
·2016年杭州“海绵城市”要怎么建?滨江区先 ...
·安全进课堂 杭州市质监局举办“G20百场乘梯 ...
·驴友主动失联17天追踪:家属愿向景区支付搜救费
·男子吸毒后持刀杀前妻 受审称事发时产生幻觉
·15岁女生遭8名同学殴打4小时 因日记说人坏话

《国家地理》旅行 ...

精彩“屠龙节”

舞台剧《火影忍者 ...

《我是布莱克》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