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自称为写小说找灵感 男子竟散布恐怖谣言
2016-05-27 07:04:38 杭州网

前天下午1点,临安孙某的家门被民警敲开。“找我什么事?”孙某还愣了一下。

“孙某,你涉嫌在网上散布虚假信息,扰乱社会治安,现传唤你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民警严肃地说。

孙某的脸一下子白了:4小时前,他在本地某知名论坛上发布了一条帖子,还挺有影响力,刚有点沾沾自喜,没想到警察就找上门了。

经查,孙某今年38岁,从事微商,平时就喜欢宅在家里上网。前天上午9点多,他在论坛上发布了一条骇人听闻的帖子:临安2路车车毁人亡的时刻到了,大家翘首以待!

寥寥数字,瞬间引起网友关注,2小时内,该帖已有4000多次点击。民警发现该信息后立即着手调查,并很快锁定了发帖人孙某。

被传唤至派出所后,孙某对发布该虚假信息的事实供认不讳。至于为什么要发这样的信息,孙某的理由令人咋舌。

孙某称,自己最近想写一部恐怖袭击题材的网络小说,为了找灵感,就上网发布虚假信息,试探网友的反应,营造紧张气氛,吸引关注。

然而,孙某没意识到,他的行为属于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临安警方依法对孙某作出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盛静 周霞云 记者 钟韡    编辑:陈东    
     图库
【大美中国】金色 ...
杨绛 | 万人如海一...
人生璀璨如烟火
首座3D打印办公室 ...
孙俪化身时尚ICON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域旅游下的“桐庐模式”全国获赞
·大数据看就业 杭州首次发布接收高校毕业生就...
·一日三餐如何达到营养均衡?来看最权威的搭 ...
·不动产统一登记全面实施 5月30日起杭州房屋 ...
·杭州“微公交”将突破20000辆 可掌上租车限 ...
·2016年杭州“海绵城市”要怎么建?滨江区先 ...
·安全进课堂 杭州市质监局举办“G20百场乘梯 ...
·驴友主动失联17天追踪:家属愿向景区支付搜救费
·男子吸毒后持刀杀前妻 受审称事发时产生幻觉
·15岁女生遭8名同学殴打4小时 因日记说人坏话

《国家地理》旅行 ...

精彩“屠龙节”

舞台剧《火影忍者 ...

《我是布莱克》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