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小区红砖马路再成“溜冰场” 杭州两小区物业试点换地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27 07:24   

梅雨季小区红砖马路再成“溜冰场” 杭州两小区物业试点换地砖

三里新城荷苑开始试点换新地砖

梅雨季小区红砖马路再成“溜冰场” 杭州两小区物业试点换地砖

运河锦庭每个单元门口都是这样的红地砖,业主回家需滑行。

最近天气的主旋律都是雨雨雨,给人的感觉总是黏糊糊、湿答答,还有那湿滑的路面。沈女士昨天就吃足了这个湿滑的苦头。

去年有老人摔倒骨折

铺过草垫黄沙 但效果不大

沈女士住在城北运河锦庭,每天早上出门,都要经过楼道外的红地砖路面,昨天早上天下着雨,赶着上班的她在这条每天走的红地砖路面上滑倒了。

“路面一到雨天就这样,我已经很小心了,结果还是摔了,衣服蹭破,手也出血了。”

沈女士马上跟小区物业联系,物业说已经有不少业主来反映过这个问题,去年还有位老太太摔骨折。

“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马上就要梅雨天了,大家还敢不敢出门?”沈女士无奈向12345热线求助。

昨天下午,雨还没停,我来到运河锦庭。小区交付两三年,每幢的单元门前,都有条红地砖铺成的小道,通到小区中央的柏油马路,马路西边,还有一条贯穿小区南北的红地砖人行道。

红地砖宽10厘米,长20厘米,不少地砖上长了青苔,走在上面,脚底和地砖之间有一层滑腻腻的感觉,每次往前跨一步,脚掌落到地面后还能再“自动”往后滑一点,一手拿着雨伞更加不好掌握平衡,好几次走快了我都有点踉跄。对于每个进出单元楼的业主来说,真是一次“大考”。

“这些红地砖滑不滑?”我问一位带着小孙女外出的阿姨。

“小伙子你滑倒啦?可要小心啊,落雪天我们都不出门的,结了冰更加滑。你以后出门要穿个套鞋慢慢走,这里的路是这个样子的。”

还有位阿姨从外面回来,一直走在柏油马路上,不上红地砖人行道,到了家附近才小心翼翼踏上红砖,“滑行”回家。

“怕摔倒呀。这里电瓶车多,一到这种天气总有骑车的人摔倒。之前物业来撒过沙子,没什么用,沙子到了楼道里更加滑。”

小区广银物业陈主任说,红地砖是当初建房时开发商选定的,“这一两年只要遇到下雨天,就有业主来投诉,今天就有好几个。去年下雪天,有位六七十岁的老太太就是这样摔成骨折的。当初开发商可能为了美观考虑,但是这批地砖容易长青苔,越来越滑。”

陈主任说,物业去年试过用草垫、用水泥铺在地砖上,后来因为美观原因被否决,又试过铺黄沙、在地砖上加刻凹槽,但实际效果不大。

“最好是全部换成水泥或者沥青路面,但费用十几万元起步,物业拿不出这笔钱。眼下这种天气,很多业主的电瓶车都不敢骑出来了。我们也只能做个提醒,多派保洁打扫。”

业主在小区地砖上摔倒

该找哪里赔?

业主要是在小区地砖上摔倒了,该找哪里赔?

都市快报律师来了签约律师、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廖志松律师说,出现类似因为地砖打滑导致业主摔倒,索赔有一定难度。

“一般就是向物业索赔,最多是说物业管理不到位,没有及时采取必要的措施,但物业毕竟没有直接产生侵权行为。业主自己的关系还是很大的,走路还是要小心谨慎,未成年人的家长,监护责任也要到位。剩下的问题,还是需要业主和物业、开发商进行沟通协商。”

看点其他新闻:

余杭楼市逆袭 新房成交量超越杭州主城

未来7天 天天有雨 准备好和潮湿天气打持久战吧

宋仲基一来跑男团 其他男人都被无视了

畸形宝宝出生不久便夭折 原因竟在爸爸

男子突发心脏病 家人急到说不出路名 热心的哥抄小道帮忙免费送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