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购房时没搞清楚产权年限 和开发商草率签了定金合同定金能退吗?
2016-04-20 07:32:57 杭州网

微友:我买了一套单身公寓属商品房,付了定金,签的定金合同。

现在因土地使用权年限当时不清楚,以为是从交房算起,但实际2009年开始计算,而且开发商也误以为是周边新天地开发商,现在不想要了,定金可以退吗?

付了定金五万,余款4月10日付清。前几天,去交余款周末财务不上班,让我晚一天过去,在周边了解后才知道并非和周边是同一开发商,整片只有两栋是他们自己的,想想当时买得太草率了。

“律师来了”签约律师石莲青(浙江腾飞金鹰律师事务所)

定金如何处理,主要看是谁的原因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最终没有签订。如果是开发商拒绝签订,则开发商应当双倍退还,如果是预订人的原因,开发商可以不予退还,如果是不可归责于双方的原因,则开发商应当返还。

从您描述的内容来看,关于土地使用权年限购房人从很多公开途径均可了解到,而且开发商也并不存在隐瞒的情形,您凭此来要求退还定金依据不足。

楼盘开发商是谁,购房人在购房时本应引起足够重视,且签订定金合同的时候也应当已经知道,如仅仅只是因为自己误解,来要求退还定金依据不足。

如购房人要求退还定金应有足够的依据,比如双方对于合同条款无法达成一致等原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高峰 何晓燕 王倩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精妙绝伦的中国佛 ...
南方暴雨持续 湖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日本熊本余震不断
范冰冰梳麻花辫现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湖之春”福利|越剧《汉兴未央》邀您共赏
·杭州馒头山社区有个“将心比心”的社区民警
·杭州市在建德开展2016年度突发环境事件检验 ...
·“医为仁术以德行之”——省著名心脏病专家 ...
·童心绘世界 剪彩G20
·杭州博爱专座公交线增至17条 由车厢延伸至站点
·今日“谷雨” 明起杭州阴雨到周日
·鹿晗合影过的邮筒走红 上海邮政为其发明信片
·保健品店女老板售违禁“壮阳药” 获刑10个月
·女学生先后与两男子发生性行为 产女将其摔死

当无人机抢了快递 ...

普京连线国际空间站

“俄罗斯小姐-2016...

中外电影合作论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