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一小区喷泉池今年16岁 无奈被填平
2016-04-20 07:16:33 杭州网

一个夏天保安要点掉两箱蚊香

6年里两大两小4位业主掉进过池子

小区喷泉池已被填平,只剩残缺的假山。 记者 严嘉俊 摄

小区喷泉池已被填平,只剩残缺的假山。 记者 严嘉俊 摄

前天,周女士向12345热线反映:上城区望江街道在水一方公寓物业,把2幢门口的绿化带用挖掘机铲除,还把原来的喷泉池填平,准备开辟出小区停车泊位,我认为这样是不合理的,要求尽快停工并恢复原貌!

记者金洁洁核实报道:昨天下午1点多,我们来到在水一方公寓。小区共两幢楼,19层高,188户人家,是个交付16年的老小区。听说在当年小区交付时,算是这一片最高的住宅楼,小区名字也取得蛮好听——“在水一方”。房子二楼平台上,还矗立着两座抱着水瓶的一男一女雕像。

小区北面的这块绿地,正处于最难看的状态——约五米宽的绿化被铲除,泥地里光秃秃的,只留下了几棵大樟树。再往里走,就是喷泉池了,约一米深的椭圆形池内,已经填满了建筑垃圾,但还是遗留着不少死水,池内圆形的喷水铁管,已经被整个拉了出来,丢在旁边,若不是看到假山,根本不会知道这里原来是一个喷泉池,池子被填埋得已经差不多了,已看不出原来的模样。路过的一位业主说,这里原来是业主们散步休闲的地方,可现在,大家甚至都不愿意靠近走。

业主陈阿姨说,这个喷泉池好几年前就废弃了,“没人管理和维修呗”。10年前,她孙子还掉进池里过,当时是她儿子一个没看牢,正在接电话的时候,孙子“扑通”掉进去了,水很脏嘛,后来孙子还生了毛病,现在孙子都14岁了。她觉得既然喷泉修不好了,还不如填平算了,搞点绿化或弄几个健身器材,搞干净点,看上去舒服一些。

保安王师傅也说,喷泉老早就坏掉了,池子里一潭死水,小孩很容易掉下去,再说,夏天蚊蝇多,水发臭。

池子水太脏

更担心安全问题

6年前,在水一方小区就开始实行自管,是目前杭州市区为数不多的业主自管小区之一。

小区业委会负责人韩大姐说,第一年自管的时候,大家还一起把喷泉池子里的水抽干,把池底洗干净,再把水放满,可是后来还是有人会在里面洗拖把。池子水脏了,最大的受害者是两幢楼的保安,因为蚊子太多,一个夏天要点掉两箱蚊香。最关键是安全问题,小区自管6年期间,一共有两个大人、两个小孩,掉进喷泉池子里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精妙绝伦的中国佛 ...
南方暴雨持续 湖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日本熊本余震不断
范冰冰梳麻花辫现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湖之春”福利|越剧《汉兴未央》邀您共赏
·杭州馒头山社区有个“将心比心”的社区民警
·杭州市在建德开展2016年度突发环境事件检验 ...
·“医为仁术以德行之”——省著名心脏病专家 ...
·童心绘世界 剪彩G20
·杭州博爱专座公交线增至17条 由车厢延伸至站点
·今日“谷雨” 明起杭州阴雨到周日
·艾灸“神人”称包治百病 女子治疗40天后病危
·重庆首个人类精子库运营 捐精可领5000元补助
·现实版《熊出没》:村民深山遇熊抱着滚数十米

当无人机抢了快递 ...

普京连线国际空间站

“俄罗斯小姐-2016...

中外电影合作论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