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石桥社区推行智慧养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4-20 07:28   

“一块小小的屏幕,就能为老人解决日常生活中的烦恼。”前不久,杭州石桥街道办事处石桥社区的老年活动中心里,多了一块液晶屏,老人们点击触摸屏,可完成缴电费、电话费、宽带费等手续,还可以买火车票和飞机票。

这是社区推行的智慧养老项目之一,依托智能设备为老人们提供生活自助缴费。去年,石桥社区构建了“老年宜居生活圈”,投入200余万元社区发展基金,进行老年活动中心的改建,让老人们在家门口轻松解决不少问题。

目前,老年活动中心已吸纳了社区老人1.3万多人次。这个独立的社区级老年活动中心,实现了居家养老与社区养老的结合,集娱乐、学习、养老、康复、医疗为一体,形成智慧生活养老体系。从外观上看去,主楼是一幢面积为600平方米的米黄色两层建筑。这里的每个细微处,体现了对老年人的关怀,社区老人们的基本饮食起居,不出活动中心就能解决。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钱祎 通讯员 杨炜莉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