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每天听自己喜欢的音乐 依依的病情正在好转
2016-03-14 07:10:42 杭州网

16岁初三女生晨练时突然倒在学校操场》后续

医生说后续治疗仍然困难重重 

护士用iPad给依依放她最喜欢听的韩国歌曲

昨天是依依倒下的第4天。

依依是个16岁初三女生,从小长在单亲家庭,由外公外婆带大。上周四在学校晨练时,突然倒在操场上,幸亏老师们学过急救,紧急抢救后送到医院,在省人民医院,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依依终于有了苏醒意识。主治医生也激动地说,5%不到的医学奇迹降临在依依头上了。(详见快报3月11日、12日报道)

又过去两天了,依依现在情况怎么样?昨天下午,我再次去医院探视了依依。

省人民医院1号楼3楼重症监护室,进门口就是依依的病床,编号21。

依依躺在病床上,眼睛不时眨眨,表情平静,面色也红润了些。她嘴上插着呼吸机,还不能说话。

细白的左手戴了一个监测血氧饱和度的仪器,左手边有一个iPad,正在播放音乐,看看好像是韩文歌,我听不懂。

“那天(事发第二天,周五)早上,我们一个美女护士,轻声叫依依,依依有反应,我们知道依依苏醒了,都很开心。现在她一天比一天好,比刚来好了很多。”护士富燕萍笑着说。这几天富燕萍和一群护士就像照顾妹妹一样,细心体贴地照顾着依依。

“现在她会眨眼睛,会点头,还没什么力气,可她又想写字表达,我们就给她弄了块写字板。依依会在上面写一些字,但我们都看不懂,就猜,猜对了她会点头,猜错了她会摇头。

“比如我们会问,是不是口渴了?管子插太多,是不是哪根管子不舒服?哪里痛了?喜欢听什么歌?……

“今天早上,小姑娘还一直想写字,她妈妈看见了,跟她说多休息,不要写了。她妈妈一天只能探视一次,也会跟她沟通,比如跟她说,外公外婆都很想你的,你一定要坚强。

“在沟通过程中,我们知道了依依喜欢看Cosplay、二次元,类似动画的东西,中国古风的东西也喜欢。她妈妈告诉我,小姑娘超级喜欢看书,之前她妈妈买回来的书自己还没看,她就看完了。

“不过,有时候她醒过来后,看上去会比较焦虑,医生怕她有剧烈反应,导致细菌感染,就让我们打一针镇静剂,打完不久她就睡着了。

“依依焦虑什么呢,我们也在琢磨,可能在思考自己的事情吧,这是16岁花季少女的内心世界。我们都是经历过16岁的……”

我从依依手边的iPad上看了一下歌名,是韩国歌手徐英恩的《捉迷藏》。歌词是这样的,“不是,这个不是,不是我等待着的王子。但是很奇怪,感觉掉进了沼泽,你总是在我眼里,悄悄地,陷入到我,偷走我的心……”

节奏相当欢快。护士郎毅平说,“前面你没来,还有更劲爆的呢,吭哧吭哧,都很欢快的,依依很喜欢听欢快的歌。”

富燕萍则说,依依还喜欢伦桑。

伦桑是什么?我查了下,原来是国内一个古风圈歌手,参加过中国好声音。

昨天的值班医生洪军,护士们喜欢叫他“洪叔”,一个高大、憨厚、斯文、认真的中年医生。

相关:女生突然倒在操场病情危重 希望大家帮帮他们

杭州初三女孩晨练昏倒 经过一天一夜抢救她醒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文/摄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郁金香花展醉游人
传承经典庆“三八”
人生璀璨如烟火
叙利亚:废墟上的童年
南非摄影师与动物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转塘一厂房大火
·代表建议|宗庆后:推进质量品牌建设 实施质 ...
·食品安全知识从小抓起!40名工商小卫士本周 ...
·杭州最美公益人陈秋兰:微笑对待每一人,自 ...
·未来三年 丁兰新城多个民生项目投入使用
·杭图首场古琴文化活动大受热捧
·他带着“人性的高原”和“大海的情怀”来到杭州
·南京一无业男相亲网扮高管 骗走两大妈8万元
·孕妇持刀闯入派出所要求迁户 称不给办就死在...
·婆婆因带娃与儿媳起争执 带13岁孙子出走半个月

伦敦时装周后台惊 ...

一周看天下

网友齐晒与父母相似照

摄影师拍舞者街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