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老婆糖尿病晚期妈妈肺癌晚期 金成花园保安队长赶回贵州老家了 小区业主在杭州默默给他捐款
2016-03-14 07:17:30 杭州网

前日21:30,冯女士来电:我是城西金成花园小区的住户,我们这里的保安队长很可怜,他老婆糖尿病要截肢了,妈妈又得了肺癌,小区业主在给他捐款,今天开始捐的,我明天打算去捐,我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帮助他。他人很好的,我的车比较旧了,他经常帮忙挪车的,我们很多人车钥匙都放在保安那里。他们自己住的地方很差,都是住在车库里的。

金成花园物业的傅主任说,保安队长叫潘代祥,43岁,2011年到小区做保安,从普通保安做到班长,后来又做到保安队长,虽然年纪也不小了,大家还是习惯叫他小潘。

“小潘不容易的,2011年到现在,已经6年了,几乎每天都在小区,没有休息的。原来的时候上晚班,从晚上8点到早上8点,现在做了队长,上白班多,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也是12个小时,就住在小区的储藏室里,一个月3200块钱。”

潘师傅是贵州黄平县人,家里还有80岁的母亲、老婆和两个女儿。一个女儿6岁上幼儿园,一个女儿14岁上初一。

“后来保安跟我们物业提起了,我们才知道,他老妈已经肺癌晚期了,现在老婆因为糖尿病并发症,右腿溃烂快要截肢了,老婆打了好几个电话要他回去,说医生要家属在场。后来3月11号上午他打电话给我了,说实在没办法了,想请个假回去,老婆在县医院里住院,等着他。”傅主任说。

潘师傅当天下午就赶回贵州老家去了。傅主任第一时间联系了竞舟社区,社区副主任何玉尔和傅主任一起,做了潘师傅的简介,同时准备了募捐箱。当天上午10点,把简介和募捐箱放在小区大门口。

傅主任说,“一点都没有宣传,就这么放着,到了傍晚5点半开箱,已经有9155元。很多人都是300、500捐的,还有小朋友,由爸爸妈妈带着来捐的。”

昨天下午,我在募捐箱旁站了半个小时,有一位妈妈带着10岁的小男孩,男孩拿着100块钱,踮起脚把钱投进募捐箱,有一位把房子出租很多年的男房东,也来小区捐了100块钱。我问他们叫什么,他们都是摆摆手就走了。

那位带着10岁孩子的妈妈说,“每次我晚上叫潘师傅帮忙移车,第二天早上他肯定都搞定的。他帮助我们,我们也很感激的。”

何玉尔说,潘师傅在小区6年,抓过两个小偷,参与救过两场火,虽然事情不大,不过小区的居民们都记在心里。接下来,竞舟社区还会通过多种途径,帮潘师傅多筹点钱。

昨天晚上,我电话联系上潘师傅。“老婆的状态还是不好,医生说已经到糖尿病晚期了,没办法,也没什么治疗了。我这么多年攒下来2万块钱,我打听了一下,如果截肢就不够了。”

潘师傅说,他还会回小区的,业主们为他捐款他都记在心里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张超、通讯员陈洁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郁金香花展醉游人
传承经典庆“三八”
人生璀璨如烟火
叙利亚:废墟上的童年
南非摄影师与动物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转塘一厂房大火
·代表建议|宗庆后:推进质量品牌建设 实施质 ...
·食品安全知识从小抓起!40名工商小卫士本周 ...
·杭州最美公益人陈秋兰:微笑对待每一人,自 ...
·未来三年 丁兰新城多个民生项目投入使用
·杭图首场古琴文化活动大受热捧
·他带着“人性的高原”和“大海的情怀”来到杭州
·南京一无业男相亲网扮高管 骗走两大妈8万元
·孕妇持刀闯入派出所要求迁户 称不给办就死在...
·婆婆因带娃与儿媳起争执 带13岁孙子出走半个月

伦敦时装周后台惊 ...

一周看天下

网友齐晒与父母相似照

摄影师拍舞者街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