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绿化带里种蔬菜 施肥浇粪便熏得邻居不敢晨练
2015-08-31 07:14:59 杭州网

绿化带里种了丝瓜、冬瓜、扁豆、毛豆……

施肥浇粪便熏得邻居不敢晨练

小河佳苑有居民在一楼阳台边搭起架子,种了丝瓜,关键是施肥的粪便太熏人!

“太臭了!”小河佳苑的居民陆先生实在受不了了,打了12345热线反映:“小区南区25幢1单元楼南侧,有人把绿化花坛破坏掉,种了蔬菜,还用粪便浇灌蔬菜,臭味影响小区环境和我们的正常生活,我们强烈要求恢复绿化!”

路过的居民都捂着鼻子

骑车的脚踏得飞快

小河佳苑2004年建成,分南区、北区两大片区。

昨天下午3点,我找到陆先生反映的南区这个地方,远远就闻到一股臭味。走近一看,原来有居民在一楼阳台边搭起架子,种了丝瓜。

丝瓜长得茂盛,藤顺着架子延展开来,展现出极强的生命力。丝瓜花开得灿烂,黄色花瓣上,引来几只小蜜蜂。丝瓜根部,堆了些褐色粪便,一群蚊虫,组成“舞团”,舞成一团黑色球体……

丝瓜是谁种的?我敲了下1单元1楼两户人家的门,都没人在。从外面看,窗户紧关。

两位大姐在25幢北侧座椅上闲聊,她们是小区租户。红衣大姐说,租在这里半个月,臭都臭死了,有点吃不消了,下个月可能要搬走了。蓝衣大姐念叨着强烈谴责种丝瓜的业主,“我以前喜欢早起晨练散步的,现在是绝对不会了,太臭了!整个人散步的心情都没了!”

与25幢相邻的27幢、29幢,也在绿化带里大面积种了丝瓜、南瓜。

我从25幢走到29幢,扑面而来的臭味,一浪接一浪。路过的居民都捂着鼻子,骑自行车的脚踏得飞快,恨不得尽快远离。

整个南区绿化带,被分割成了各个小块,扁豆、长豇豆、萝卜、青菜、毛豆、丝瓜、冬瓜……种植的品种应有尽有。

社区大型拔菜行动组织过6次

拔菜的速度赶不上种菜的速度

“拔了好几次了,没用,还是有人抢着种。”昨天值班的长征桥社区工作人员小张说,这里以前是城乡接合部,小区是拆迁安置房,居民延续了之前种菜的习惯——把绿地都弄掉,把菜种起来。

社区打算怎么做?“只能劝说,社区做了宣传册,发了宣传单,社区没有执法权的,拔的时候有人还会骂的……”小张说,工作不容易啊,有些居民还不理解。

拔菜的时候,是社区张书记亲自带队,有党员、有志愿者,从去年底至今,大型拔菜行动组织过6次,每次拔完后,重新种上草。但张书记说,“居民又会马上把草拔掉,种上菜,我们拔菜的速度还赶不上居民种菜的速度。”

最近,社区业主大会通过一份《社区公约》,明确规定,禁止在小区绿化带里种菜。另外,小区将实行大封闭管理,拔菜行动还要继续推进,“现在北区已经搞好了,南区还没弄好。”张书记说。

 

相关报道:

种花养鸡建假山 这是私人露台还是公共绿化地?

空地变菜场方便了居民也惹恼了居民

绿化带里垃圾成堆 夏天蚊子多让老居民直呼住不下去

这里可能是杭州种菜意识最浓的小区! 8000平米绿化变身巨型菜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文/摄    编辑:沈涛    
     图库
盘点世界上诡异奇 ...
揭秘9.3大阅兵上最...
人生璀璨如烟火
叹为观止!盘点世 ...
旧照里的惊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少儿才艺大赛8月30日启动 黄豆豆领衔导师团
·《百团大战》来杭州宣传 导演:来看中国自己...
·微信克隆“好友”诈骗 财务谨慎“止损”100万
·千岛湖石林 寻找湖畔深山处的瑰宝
·“不朽的战士”——郁达夫 富阳举行郁达夫遇...
·疲劳驾驶惹的祸
·杭州持续好天气 周末快去赏花逛街吧
·“寻白血病女儿”母亲街头仅穿内衣遭质疑(图)
·台北动物园为大熊猫团团圆圆举办生日派对(图)
·长春图书馆书墙被曝放假书 工作人员:空着难看

荷兰阿姆斯特丹帆 ...

日本“最美”高中校花

武音校花许晓诺清 ...

90后学霸女神校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