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种花养鸡建假山 这是私人露台还是公共绿化地?
2015-08-31 07:20:18 杭州网

一楼住户种花养鸡改造小院子

有户人家还在开建一座假山

天阳上河有居民在一楼小院子里建起了假山

与小河佳苑一河之隔的天阳上河小区,有居民反映,小区某幢一楼,有人在公共绿化带上摆了假山,试图打造山水景观。昨天下午,我又来到天阳上河小区。

2010年交付的天阳上河小区,占地3.3万平米,是个园林式小区。走进小区,曲径通幽处,一种花木繁盛的感觉。小区有5幢排屋,5幢小高层。

我来到业主反映放了假山的这幢楼前,看到1单元南面有围起来的小院子,一副正施工的架势,但没看到工人。灰色的小假山摆在院子里,10多块板材堆在旁边,水泥、砖头狼藉。

敲一楼这户人家的门,没人应。听到二楼有动静,上去,看到一对夫妻带着一个小男孩正在给邻居发东西。

“一楼有人家在搞假山,你们认识吗?”我问。“哈,就是我们,稍等哈。”女主人说着,顺手把东西发给邻居,“我们刚搬过来,有空常来坐坐。”

之后,夫妻带我去他们家看看。这是90方的户型,精装修。两人都是杭州人,斯文,热情。

女主人说,房子买下来花了208万,现在软装硬装都弄好了,前天刚住进来。

说起外面这个小院子,他们说也有自己的难处,“院子原来就是围起来的,没动前是烂泥地,长了蛮多杂草,潮湿,不关窗不关门是不行的,蚊子很多。”

她坦承小院子不是他们私人所有,“实事求是地说,房产证上是没有写明是我们的,所以它不属于我们个人,但平日里没有人会来的。”

为什么要弄个假山?她说他们花了5万块钱,请了专业的景观公司来做,认为做假山能和小区整体协调搭配。

“我也没什么想法,就想前面弄弄干净。我爸爸70多岁了,弄好了可以出去坐坐,透透气。我们把它弄成是敞开式的,楼上楼下都可以下来坐呢。”

多数一楼住户在改造小院子

种花草、弄卡座、养小鸡

女主人也知道有人在投诉。“物业其实不太干涉,没人投诉也不会管的。很多家都这么做了,我们灵感也是来源于邻居的创意。”她说,最近城管来了几次,也说就算是假山,也不好定性是违章建筑,“如果要处理,我也是接受处理”。

“因为所有材料都定做的,材料定下去了,2万预付款也交了,不好退,真有一种骑虎难下的感觉。”目前,他们装修也是断断续续的。

女主人也想找到这位投诉人,一起协商下,“我也不希望影响到别人。”

下午,我在天阳上河小区走了一圈,发现超过半数的一楼住户,都改造了自己的小院子,有的种上花花草草,有的弄了蛮有格调的卡座,有的则养起了小鸡。

问了小区居民,大家对此持两种意见。支持者说,这相当于买房子的时候赠送的露台,自己改造一下是可以的。反对者则担心,小区绿化遭到破坏。

天阳物业公司值班人员说,物业不赞同这些一层业主的做法,正向社区及各部门反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文/摄    编辑:沈涛    
     图库
盘点世界上诡异奇 ...
揭秘9.3大阅兵上最...
人生璀璨如烟火
叹为观止!盘点世 ...
旧照里的惊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少儿才艺大赛8月30日启动 黄豆豆领衔导师团
·《百团大战》来杭州宣传 导演:来看中国自己...
·微信克隆“好友”诈骗 财务谨慎“止损”100万
·千岛湖石林 寻找湖畔深山处的瑰宝
·“不朽的战士”——郁达夫 富阳举行郁达夫遇...
·疲劳驾驶惹的祸
·杭州持续好天气 周末快去赏花逛街吧
·“寻白血病女儿”母亲街头仅穿内衣遭质疑(图)
·台北动物园为大熊猫团团圆圆举办生日派对(图)
·长春图书馆书墙被曝放假书 工作人员:空着难看

荷兰阿姆斯特丹帆 ...

日本“最美”高中校花

武音校花许晓诺清 ...

90后学霸女神校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