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倒塌楼房昨天清理完毕 富阳将扩大排查加大危旧房处置力度
2015-07-29 07:05:09 杭州网

《富阳闹市一幢楼房昨天中午轰然倒塌》后续报道

清理之后,倒塌大半的楼房外围钉上了挡板

清理之后,倒塌大半的楼房外围钉上了挡板

前天中午,富阳闹市区市心北路10号的一幢楼房突然倒塌,瞬间,黄色灰尘升腾在最繁华的街区上空。

所幸,倒塌楼里没有住户,一楼门面房里4个营业员及时救出,仅仅是受了惊吓,没有明显外伤。(详见快报昨日A08-09版报道)

昨天凌晨,塌楼现场的清理工作还在一直持续,大家不顾疲倦,全身心投入到废墟清理工作中去,包括身着白色警服的指挥人员,屁股后面、裤脚也都沾满了泥,挖掘机每挖几分钟,指挥人员就要做手势暂停,消防队员抱着生命探测仪,跑上去,紧紧地贴在残垣断壁上,测试五六分钟,确认没有生命迹象后,挖掘机再深挖下去,几分钟后再过去探测一次。

这样的操作方式,从下午清理废墟时已经开始,因此,一幢单体楼的清理工作持续了半天一夜——昨天早晨7点多钟,才真正清理完毕。

清理之后,整个坍塌楼房露出了它的内部结构,一楼服装店的墙壁上,还张贴着男模的大幅海报,挂在衣架上的新衬衫,也被倒塌时的灰尘覆盖,灰蒙蒙的。穿迷彩服的工作人员在快速搭建脚手架,再用蓝色的施工铁皮挡板,把这座塌掉一大半的楼及其左右两幢单体楼围起来了。

下午2点左右,随着最后一颗螺丝钉上,整体围牢,这里已不再像一个塌楼现场,而更像一个破旧立新的工地了。

这座楼到底是怎么倒的?在这个富阳寸土寸金的中心地段,还有多少老房子跟这幢倒下的楼房“同龄”?围栏里的这三幢楼房,今后要怎么处置?这些相关部门正在积极面对。

昨天上午8:19,富阳区委办通过“富阳发布”发布了塌楼事件的最新消息:截至7月28日7时30分许,富阳区市心北路倒塌房屋的搜救清理工作基本结束,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消息还称,下一步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开展事故调查,迅速查明原因。已成立由安监、住建等部门及相关专家参与的事故调查组,对房屋倒塌原因进行全面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二是扩大排查范围。在前期排查城镇住宅危房旧房的基础上,对城区商业、办公楼全面开展摸底调查工作。三是加大城镇住宅危旧房处置力度。对D级危房,由乡镇(街道)负责,通过书面告知劝导搬离、强制搬离等措施,严格落实住户撤离等相关事宜,并做好危房安全维护工作;同时,及时研究出台相关政策,进行分类处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兆亮 文/摄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澳天文摄影大赛获 ...
导弹火炮震撼发射瞬间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最胖男子死在自 ...
揭秘世界杯抽签超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呆萌“小熊”可直接贴在皮肤上测体温 产品全...
·抗击埃博拉的中国医护工作者来浙分享援非故事
·坐车可以刷“手” 杭州通卡手环面世
·杭州”朋友圈“疯转自动扶梯存在安全盲区 这...
·智能车间、机器人呼叫,杭州列出了25个高智 ...
·钱江新城大面积停电 杭州夏季有两大停电隐患
·杭州四县(市)每年或增2次摇号机会 配置420...
·商家遇生意主动送上门 一句试探让骗子露原形
·旅行社信息填写错误 女性游客变“男人”不能...
·湖南桂东“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入选“世界之最”

全球最富有十对夫妻

亚洲十大年轻富豪出炉

全球30名最性感女 ...

《杨贵妃》范冰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