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高温下突然停电了 杭州钱江新城遭遇“烦恼星期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29 06:44   

38℃+高温下突然停电了 杭州钱江新城遭遇“烦恼星期二”

钱江新城附近一小区昨天遭遇停电导致电梯停运,居民上下楼只能靠走楼梯。

    天气预报说,受副热带高压影响,37℃左右的高温将分分钟把杭城变成一个大“桑拿房”。空调、电扇……在这样的日子里,没人敢想象停电了会怎样。

    可就在昨天,杭州钱江新城却遭遇了这样子的窘境——上午9点12分,钱江新城区域由于高温高负荷,发生10千伏线路开关柜故障,造成椒江路、老杭海路、之江路以北一带用户突然停电。

    而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断电,着实打乱了不少人原本的生活、工作步调:电梯停运了,空调“罢工”了,电脑关机了,甚至连吃饭都成了问题……

    被搅乱的星期二>>> 被关进了电梯,好在都没出什么大事

    昨天上午9点20分,杭州市120急救中心接到一则求助电话,电话拨自钱江新城万象城边的悦府物业。

    悦府物业的工作人员称,上午9点刚过不久,悦府突然出现停电,有2幢楼里正在运行的电梯停在了20楼,有一名年岁稍长的业主被困在了里面。

    尽管10分钟后,赶来的物业人员及时打开了电梯大门,但是被困的业主还是出现了身体抽搐发抖的情况。

    不过好在,这名业主休息一会后就自行离开了。“但看样子人吓得不轻。”当时目睹这一切的居民告诉记者。

    而在杭州市民中心D座,崔先生同样在电梯里被困了10分钟左右。

    “当时我所在的电梯里人不多,我和同事两个人被困在18楼的位置,因为能拨通求救热线,我们也安心不少。”崔先生说,但是他们隔壁两部电梯里的被困人员就没那么淡定了。

    “可能那两部电梯里人多,一停电,电梯里整个空间都暗了下来,而电梯空间又小,空气闷,我隔着墙都能听见那两部电梯里的人惊恐大叫的声音。”崔先生回忆,尽管10分钟后,电梯恢复了正常,但是大家走出来的时候,还是觉得有些头晕胸闷。

    顶着烈日去救人,他们忙了好几个钟头

    被打乱节奏的除了电梯被困人员,当然还有电梯维修工和消防员们。

    凤起东路中豪五福天地的电梯维修工陈师傅昨天就格外忙碌。从早上9点多接到第一个电梯困人的求助电话开始,他就和同事们一直在处理电梯困人问题,“中豪五福天地里的电力不是很稳定,我们一共解救了四拨困在电梯里的人。”

    忙碌的还有景芳消防中队的队员们。记者了解到,昨天杭州消防部门为解救悬空电梯被困人员共出警10次,而景芳消防中队就参与了其中9起。景芳消防中队的工作人员小马告诉记者,从昨天上午9点起,他们中队就一直接到电梯故障的报警,队员们一直到下午1点半才结束营救返回驻地。

    另据相关部门统计,昨天从9点15分到10点,短短45分钟内,杭州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报警电话96333共接到44通人员被困求助电话,解救被困人员132人。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金洁珺 陆海峰 章高航 钱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