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宝马停在路边打电话没落锁 两个男人拉车门抢劫
2015-04-29 06:47:56 杭州网

宝马停在路边打电话没落锁 两个男人拉车门抢劫

陈女士40来岁,在杭州做服装生意。今年1月26日上午,她开宝马车从市区前往余杭临平办事。

10点左右,车从世纪大道拐入南大街,陈女士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电话是朋友打来的,她聊了几句,考虑到安全问题,便靠边把车停了下来。

两人一讲就是十来分钟,陈女士聊得兴起,干脆熄火,仰靠在驾驶座上,专心打电话。她的车设置了“启动时自动落锁”和“熄火时自动解锁”的功能,驾驶员把挡位挂在P挡(停车挡)并熄火后,车门锁会自动解除。

就在这时,副驾驶座和后座两扇车门被猛地拉开,两个戴帽子的陌生男人快速坐进车里,一个从后排抓住陈女士的双手,一个用匕首顶着她的脖子,并抢过手机按掉电话。

“你们要干吗?”陈女士吓得不轻,声音都有些哆嗦。副驾驶座上的男人喝令她不要喊叫,并让她挪到后座上去。

陈女士怕受伤,没吭声,按照对方的要求爬到了后座。男人锁好车门,把车开到附近一处偏僻的空地上。在那里,他们用事先准备好的塑料手铐将陈女士双手反铐在背后,又拿胶带纸封住她的眼睛和嘴巴。

两人在车里前后找了一遍,把陈女士的手提包也翻了个底朝天,只找到两部手机、一张银行卡和50多元零钱。逼着陈说出银行卡密码后,他们下车离开。

陈女士等了两三分钟,感觉周围没有动静了,便用力挣脱手铐,撕掉胶布。还好,车钥匙仍插在原处。她急忙锁好车门,发动汽车,开车到附近一家工厂,找传达室的人帮忙打了报警电话。

1月29日,两个男人在乐清一家KTV里被警方抓获。经查,他们一个姓金,一个姓宋,都是乐清人,三十出头,靠打零工为生。

两人没有固定收入,手头紧,便商量着去抢些钱。金还特地在网上购买了一把匕首、一副玩具手铐和一支电警棍。

案发前一天凌晨,他们开着租来的车抵达余杭。当天中午便出门踩点、熟悉环境,顺路寻找作案对象。据宋交代,他们的目标是“单身女性”,因为女性胆子、力气都小,一般不敢反抗。

不过,两人从下午1点转悠到晚上10点,都没有遇到合适的下手目标。

第二天上午,金、宋继续上路搜寻,直到在南大街附近看到陈女士的白色宝马车。金说,他们第一次路过宝马车边时,车还发动着,车门落了锁,他们觉得不好下手,就继续往前走了。不过,绕完一圈回来,他们发现宝马车还停在原地,已经熄了火,车窗留有一道小缝,司机正在驾驶座上全神贯注地打电话。金装作过路人,走到车边时,斜眼朝里张望,发现车门锁果然已经解开。

趁着四下无人,两人迅速动手。

得手后,金、宋拿着银行卡去ATM机上取钱,却发现密码是错的。之后,两人带着两部手机和几十元现金,开车逃回乐清。经鉴定,陈女士被盗财物总价值约3500元。

目前,金、宋因涉嫌抢劫罪,被余杭检察院提起公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余检 漫画 连诚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男邻居因缺钱入室抢劫女子3000余元 连夜潜逃抓获
·小伙抢劫后忍痛剪掉长发 机关算尽还是暴露了行踪
·没工作没脸回家 大年初一杭州闹市抢劫
·怀揣音乐梦想的宁波高三男生在杭抢劫了一名单身女子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盘点地球上最奇特景观
091改型核潜艇巡航...
人生璀璨如烟火
珠峰南坡雪崩现场画面
陈意涵生活照可爱随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揭晓 杭州...
·中国国际动漫节狂欢盛宴开席 扫一扫“码”上...
·高新区(滨江)动漫产业跨界合作 《乌龙院》...
·78个国家少儿漫画亮相动漫节 “三展一赛”精...
·到今年底 杭州会再多21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重塑孩童观念中的“英雄” 《昆塔》2016年元...
·13岁女孩在出租房内被铁棍击伤 警方呼吁社会...
·纵火嫌犯警车上说漏嘴:21年前我还杀过人
·武汉现"土豪公交线" 20多名司机开私家豪车上班
·光棍娶不到老婆迁怒老父 7次给其下老鼠药

美国巴尔的摩发生骚乱

北海道一处海岸线 ...

《人物》杂志评出 ...

中戏北电艺考双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