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高速免费 绕城高速几个易堵时段建议避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9 07:21   

当小长假遇上高速免费,杭州绕城高速公路总免不了出现大流量的“场面”。杭州交警部门预测,4月30日下午、5月1日上午和5月3日下午这几个时间点,绕城公路会出现车流高峰,建议司机避开绕行。

从路段上来看,杭州绕城西线龙坞路段必然会出现排队通行情况。同时,受机场公路封闭施工和沪杭甬高速钱江二桥段货车禁行影响,杭州绕城东线、北线流量也将大幅增加,届时北线半山至勾庄、东线下沙大桥段,预计也可能出现时段性排队通行。

从时间上来看,“五一”三天绕城的流量都将处于超饱和状态,特别是4月30日下午、5月1日上午的北向南方向和5月3日下午的南向北方向,肯定会出现通行高峰。相对来说,节前、节后几天或者假期当中的每天晚上20时之后的流量可能会出现较为明显地减少,道路也会更加通畅。

因此,交警建议,小长假期间如果不是万不得已,最好能错峰出行。尤其是货车,尽量在节前或者节后上路运输,实在要在假期上路的,也要尽量选择晚上出行,这样不仅可以节约时间成本,也可以节约经济成本。

另外,还有一点值得注意,根据交警历年数据统计,在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上,匝道1公里范围内是事故多发地段。

交警统计,在造成匝道事故发生的违法行为中,违法变道、低速行驶、主线停车、违法倒车这几类最为典型和常见,大家要引以为戒。

交警提醒, 绕城高速公路上距离出口两公里的位置,都会有指示牌提前提醒。司机要有提前进入减速车道的意识,为安全驶出绕城高速做好准备。

如果司机在行驶过程中有问题需要帮助,可拨打杭州绕城高速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0571-88131122(事故)、0571-88131932(施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谢晓颖 刘国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