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期间杭州纪委邀市民“随手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9 07:28   

    公车私用公款吃喝你拍我查

    发布单位:杭州市纪委公车私用公款吃喝你拍我查小长假期间杭州纪委邀市民“随手拍”

    有没有公车私用,有没有公款吃喝,有没有婚丧大操大办?钱江晚报记者昨日从杭州纪委获悉,为严防五一期间“四风”问题反弹,他们将启动“随手拍”活动,鼓励市民群众参与监督党员干部违纪问题。

    据统计,今年1至3月,杭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明查暗访172次,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4起18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5人。“要织就让四风问题无处躲藏的天罗地网,就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监督。”杭州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临近五一、端午假期,他们向全市广大公职人员发出“廉洁过节、远离四风”的倡议,同时借助“廉洁杭州”微信公众号开展“四风”问题“随手拍”活动。市民在节日期间发现有违反八项规定的现象和“四风”问题,可随手拍照上传提供线索。

    这次“随手拍”的时间为4月28日至5月3日。重点举报内容是市(包括区县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和“四风”问题,如: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大吃大喝、收受节礼和礼金礼卡、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

    为使参与者更加便捷地参与,杭州市纪委将举报平台开设置在“廉洁杭州”官方微信平台。在反映问题时,点开“廉洁杭州”微信,点击左下角小键盘图标,通过对话框直接发送相关照片、视频以及文字说明即可。

    拍摄要求客观真实反映情况,画面清晰可辨,要能明显体现当事人的脸部特征和行为过程,涉及车辆的需拍摄车牌号,涉及发票的付款单位要清晰。不接受电脑合成照片、视频。同时,简要说明所提供照片或视频的拍摄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对反映的问题,杭州纪委将认真予以核查。

    与此同时,杭州市纪委在“杭州廉政网”已开通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举报专区。当然,你也可以通过监督举报电话96666反映问题。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季轩 记者 徐建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