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部分市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9 07:22   

杭州市部分市属事业单位今年统一公开招聘工作已完成公开报名、资格审查和缴费确认工作。本次统一招聘的笔试时间为5月9日,由市里统一组织实施。共有118家市属事业单位推出255个岗位,计划招聘工作人员303名。据初步统计,本次统一招聘进行网上注册报名的有12543人,审核通过8962人,最终缴费确认6933人,有效报考人数与招聘计划数的平均报考比例约为23:1。报考比例最高的是杭州师范大学的“管理人员”岗位,有630人进行了缴费确认。另外,有25个岗位因有效报考人数不足达不到开考比例而不开考。

今年统一公开招聘岗位报名呈现“一升一降”特点。一方面招聘人数大幅上升。去年招聘人数为138人,今年达到303人,为去年的2.2倍。人数增加的主要因素是市里去年出台了《杭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操作程序(试行)》,根据规定,今年管理类和通用专技类岗位基本都纳入了本次统一招聘,因此总数大幅增加。另一方面报考比例明显下降。2014年度报考比例为41:1,今年这一比例降为23:1。而前不久结束报名工作的2015年公务员报考人数也在下降。这些数据的变化一定程度上说明目前公务员、事业单位报考热在持续“降温”,就业选择进一步多元化,也反映出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导向给社会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寅乔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