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不到3岁的孩子头顶上30多个指甲盖大小的伤口 谁干的?保姆!
2015-04-23 07:08:13 杭州网

小鱼儿头上伤痕累累

小鱼儿头上伤痕累累

前天中午,滨江浦沿一个居民小区,正在东家准备吃中饭的章某,被突然来访的两个民警吓住了。

“你们找我干吗?我没偷也没抢的!”章是这户人家专职带孩子的保姆,51岁,一米五的个头,很壮实。因为紧张,她说话一直扯着嗓子,待民警上前带人,她更是歇斯底里地乱骂起来,脏话不堪入耳。

湖墅派出所民警将她带回所,也不多说,拿出一组照片放在她面前:几张照片清一色都是一个男孩的头顶特写。孩子的头发剃成板寸,可以清楚地看见,他的头皮上密密麻麻,共有30多处指甲盖大小的伤口,不少已经暗淡结痂,触目惊心。

章看到照片更慌了,还没等民警问话,自己先冲口而出了一句:“我又没用钥匙弄他!”

他们欠我工钱,我就用指甲挖了小孩两回

照片上这个满头创伤的男孩,今年6月才满3岁,爸爸妈妈管他叫“小鱼儿”。

今年3月21日晚上,父母抱着他到湖墅派出所报案。

来之前半小时,小鱼儿的妈妈刚给他剃了个小板寸,见到突然露出的一头伤口,爸爸妈妈都惊呆了。问孩子怎么回事?孩子胆怯地说,是阿姨。夫妻俩一番推理分析后,怀疑很可能是小鱼儿刚离职的保姆章某下的毒手。

办理此案的姚稷警官,这一个月来一直在追查章的下落。她显然是在刻意躲藏,不但原先的手机号换掉了,连家政市场这里她也不再联络。

前天上午查到章在滨江的线索后,姚警官马上找了过去。

对自己故意伤害小鱼儿的事实,章赖了一阵后承认了。

不过对自己伤害小鱼儿时使用的手段,她始终支支吾吾,不承认用了钥匙或是其他硬物,“就用指甲挖的,挖过两次。”

章交代,她是去年10月到小鱼儿家当保姆的,全职,一个月休息两天。

“东家欠我钱,我才弄小孩报复。”章虽然老低着头,但语气始终很倔强。“我老家在安徽,一个月休息两天,我回不了家的,都是留在东家继续帮忙。按规定这样一天要给我125块钱工钱,他们就给我100,连着好几个月都这样,我肯定生气了。两次动手(指伤害小鱼儿)都是在我走之前,小孩为什么自己不跟爸妈说,我也不知道……”

小鱼儿爸爸:工钱问题只是她找的借口

动手很可能只是因为孩子调皮

昨天中午在湖墅派出所,我们也见到了小鱼儿的爸爸俞先生。俞先生是杭州人,三十出头,家里住信义坊。听说章被抓住,他显得很安慰。

“我们是去年国庆节请她(指章某)过来的。当时我们家上一个保姆刚刚因为身体原因离开,家里一天没有保姆都吃不大消的,急吼吼赶紧找了一个。”

俞先生说,自己跟妻子都是企事业单位的中层,工作压力相当大,夫妻俩经常要晚上八九点后才能到家,这时候小鱼儿不是已经睡了,就是准备要睡,只能靠保姆来照管。“我丈母娘虽然跟我们一起住,但小鱼儿精力比较旺盛,老人家一个人带吃不消。我们找保姆,只要她陪着小鱼儿就够了,烧饭、打扫卫生这些都是我们自己做。”

朝晖家政市场把章某介绍给了俞先生。章某自我介绍是安徽芜湖人,子女都已在老家成家自立,她闲着没事就出来了,已经在杭州帮人带过三四年小孩。

双方谈妥,一个月包吃包住,工资3700元。“当时家政市场是说过,保姆刚到新东家,按规定有3天的双向选择期,谁不满意都可以解除关系,这3天也是要带薪的,一天工资125元。”俞先生说,听说章被抓后居然抓住工钱问题做文章,自己也是大吃一惊。“她休息天不休息,留在家帮忙的情况是有的,这个我单独跟她谈过,按一天100块算,她都答应的,在职期间从没提过什么意见。现在莫名其妙地说我们欠她工钱,明显是借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郑伟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静赏全球最纯净美景
辽宁朝阳消防发硬 ...
人生璀璨如烟火
1岁大女娃代言奢侈品
21岁南航校花清纯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氧气音乐节五月开唱 李健、郑淳元空降杭州
·秋石四期高架全线贯通 力争6月建成通车
·骗子假扮成公司老总 用QQ骗财务汇出98万
·下沙推出20个创业空间 等你来取名
·今年有38个拆迁安置房项目开工 棚户区华丽转身
·2015中国国际动漫节将至 杭州公交开通免费专线
·【杭网送好书No.24】抢《有种后宫叫德妃》领...
·朴槿惠:韩美修改核能协定切实反映韩国国家利益
·年过六旬老人连续考80次出租车驾照 终于过关
·调研报告称人体室内吸入PM2.5量是室外四倍

拯救最后的北方白犀牛

英国达人秀现9岁武...

最美包子妹海量私 ...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