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美院有个“扫地僧” 为看书毕业后留在学校图书馆当保安
2015-03-01 08:15:21 杭州网

昨天,中国美院新生报名现场,余子豪在维持秩序。

    昨天,中国美院新生报名现场,余子豪在维持秩序。 摄影 记者 陈荣辉

脱了保安帽换上休闲帽,余子豪说,我还是蛮帅的吧。

    脱了保安帽换上休闲帽,余子豪说,我还是蛮帅的吧。

    当年专业成绩第二 为看书毕业后留在学校图书馆当保安

    昨天早上,一位中国美院的同学给我发来一张微信截图,说现在美院都在热传,一个学长毕业后留校当了保安,该同学当年入学考试专业成绩是第二名!

    微信原始出处是校团委徐老师。徐老师说,这两天招生考试,很多志愿者和保安很辛苦,为了表示感谢,他在招生现场拍了一位保安的工作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里。没想到,马上有学生认出,这个保安是传媒动画学院网络游戏10届毕业生余子豪。

    昨天中午,我赶到美院象山校区北区报名处,在一群保安当中,一眼认出戴着圆框眼镜扎着小辫子的余子豪,正在指导新生报名。

    余子豪出生于1990年,老家福建漳州,高考复读一年考上中国美院,当时专业成绩第二名。但小余对文化课兴趣不浓,大学补考过几次。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小余说他蛮愧疚,因为还不够努力。

    小余从小爱看漫画,和大多数同龄人一样追看《海贼王》《火影忍者》等流行漫画,他说最崇拜的漫画家是日本的松本大泽和意大利的Sergio Toppi,他们追求纯粹的艺术和严肃题材,而不是简单的故事情节。大学期间他自己也尝试创作过两部漫画,不过并不满意。

    大四上学期,小余有一次看了罗永浩的自传,被最后一句“永远青春,永远热血沸腾”震撼了,觉得自己需要弥补很多,才能创作出更好的漫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应该是增加内涵的最好方式。

    为了读书,小余毕业时也考虑过去报社做插画师或者去酒店做服务员,业余时间也都充裕,但就怕一离开学校,离开读书的氛围,就坚持不了多久。于是他选择了留在学校,到图书馆做一名保安。保安要求早起,这样自己就不会偷懒。又在图书馆,每天能看到最勤奋的学生,也能鞭策自己努力。

    每天早上7点半小余就到了图书馆,他要开门。学生一般八点半以后进来。上班时是没空闲看书的,更多工作是提醒同学们刷卡,别忘了东西等等琐事。下午五点下班后,小余才有更多时间留在图书馆看书。

    和他搭档的保安也姓余,他说余子豪看书很认真,“他不可能一辈子做保安,一定会走出去闯荡的。”

    小余看书有他自己的计划,先看当代和现代文学,半年多下来,他先看完了茅盾、老舍、林语堂、王小波、王朔等人的作品,接着又看自传类作品,《卓别林传》《名人传》等等。现在主要看外国文学,比较喜欢《追风筝的人》《呼啸山庄》《娱乐至死》等等。

    小余现在基本三天看完一本书,半年下来,看了70多本书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荣辉 摄影报道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北美天空现罕见穿 ...
里皮的恒大岁月
人生璀璨如烟火
海浪被冻住
杨子签约新人王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京都医院一名疑似精神病人伤人 接诊医生...
·花开好了雨也停了 周日出门赏花去吧
·春节后15人返城务工 被黑车司机丢在高速上
·柴静《穹顶之下》点名杭州雾霾 你在开车吗?
·女子见民警拔腿就跑 扔下满满一车电缆线
·杭州房产办证将推网上预约服务 优质服务再“...
·雨水Duang不停 西湖手划船和水上巴士只好停运
·大学生求职遇“神提问”:家里给你买房了吗
·河南杞县官方:“古莲子”不能断定是宋代遗物
·超生男爬桥抗议存款被划走 官方称系依法征收

中超“BIG4”亚冠 ...

日本仙北市举行传 ...

少女时代允儿出席 ...

明星晒过年照片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