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0个督查组春节前专项督查百家单位发现问题49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3-01 07:41   

    有单位巧立名目发补贴有单位该发福利没发

    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和运行维护费……这一笔笔公款花费是否合理?有没有超标?

    从去年11月下旬起至2015年春节前,杭州市委、市政府派出10个督查组,通过自查自纠、暗访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对13个区县(市)和27家市直部门进行专项督查,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到位。

    昨天,杭州市纪委监察局对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截至目前,专项督查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据不完全统计,10个督查组实地督查了100家单位,共发现问题49个。杭州市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归纳起来有四大类,一类是国内公务的接待不够规范;第二类是财务管理上不够规范;第三类是有违规发放补贴的现象;第四类有些制度落实不够到位。

    公务接待不规范,主要包括:有的单位公务接待报销凭证不全,或缺少接待公函,或缺少接待清单,或未附明细,或存在涂改;有的单位违规提供烟酒;有的单位陪同人员超标;有的单位接待费用未一事一结等。

    财务管理不规范,主要包括:有的单位以其他名义购买茶叶、食品、香烟、超市卡等;有的单位办公经费缺少费用清单;有的单位外出考察开支以旅行社发票入账等。

    违规发放奖金福利,主要是个别村巧立名目违规发放奖金补贴。

    执行制度不到位,主要包括:有的单位执行制度“一刀切”,员工福利费年终有大量结余;有的单位公车用于上下班接送领导;有的单位会议期超规定等。

    杭州市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督促各地各单位,加大对发现问题整改的力度,对于涉嫌违纪的,做出严肃处理,有些典型的问题要进行公开通报曝光。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季轩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