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如果顺利,方博明天就能回家休养啦
2015-01-18 07:52:31 杭州网

    方博妈妈昨天特意发了声明,请大家暂时不要再捐款了。 记者 胡元勇 摄

    方妈妈昨委托本报发表声明:每一笔捐款的去向都会公开透明

    ■《方博加油,我们等你回来!》后续

    方博妈妈张长女没有想到,儿子方博的事情居然得到了这么多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

    这几天,她的手机响个不停,一条条短信跳出来,不是汇款提示,就是祝福留言,除了方博的母校杭十四中收到的捐款外,很多好心人直接把钱打到了张长女的工行账户里。

    截至昨天下午3点,张长女账户上的数字已经达到了129万余元,加上杭十四中师生和社会捐款,目前热心人给方博的捐助已达到270万元左右。

    “谢谢大家!现在救命钱已经够了,请大家暂时不要再捐钱了。”昨天,张长女特意写了一封声明,委托本报再次转达他们一家人的感谢。

    “方博现在还有些低烧,但指标都正常了,等他不发烧了,就可以回家休养了。”张长女说,方博可能明天出院。昨天的捐款又增加了16万元 方妈妈让大家暂时别捐款了

    自从方博生病后,张长女的生活就变成了“两点一线”,从家到医院,再从医院回家……每天要这样来来回回五六趟。

    儿子的病情时刻牵动着她的心,这个坚强的妈妈常常一个人躲着悄悄流泪,可只要一进病房,都会想方设法让儿子高兴起来。

    “我知道,妈妈的精神状态直接影响着儿子,我们都要乐观,这样病好得快!”讲这些话的时候,她的眼眶泛着泪,她仰了仰头忍住了。

    前天,张长女把这几天的捐款清单都打印了出来,当时显示的账户余额是113万余元。加上杭十四中师生和社会捐款,热心人给方博的捐助已经超过了250万元。

    虽然昨天本报已发出呼吁请大家暂时先不要捐款了,可昨天还是有几十位好心人把钱打到了张长女的账户上。截至昨天下午3点,张长女账户上的数字已经攀升到了129万余元。

    “谢谢大家的帮助,我真的很感激。”张长女说,说了不要捐钱后,很多好心人还买来了补品、牛奶、鲜花等,送到了他们家。

    昨天,她特意写了一封声明,托早报转达给大家。声明中说:“目前所得款项,已达到预估资金缺口,请社会爱心人士暂时不要捐款,后期若有需要,再寻求大家帮助,非常感谢!” 每一分捐款都会用在治疗上 方博可能明天出院回家休养

    之前,张长女曾带着儿子资助过一名江山的二年级小学生。“我让他好好念书、好好做作业,这样就可以从妈妈这里换零花钱,再去帮助别人。”

    可每年400元的结对资助费,进行了一年就因为家里的变故中止了。说起这件事,张长女还是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了。”

    “这笔数额不菲的捐款我们只会用在方博的治疗上,他的生活费、营养费等,要靠我们自己。”这几天的经历,让张长女深有感触。她说,这笔钱是大家的,每一笔费用都会向社会公开。等方博的治疗结束后,如有结余的捐款会捐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让这份爱传递下去。

    方博昨天还是有点低烧,不过情况已经一天比一天好起来了。

    “孩子很要强,他一个人待在医院里的时候也很坚强,什么都自己做。”张长女说,每天傍晚,她允许儿子用手机和同学聊聊天,但时间不能太长。

    “同学们都很关心他,给他的正能量很多,他自己也很乐观。”张长女告诉记者,方博现在的身体指标都比较正常了,精神状态也不错,等他不发烧了,明天就可以出院回家休养了。

    不过,回家休养后,方博还需要每周去医院检查。等他的身体养好一些后,还需要做化疗。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钱祎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火山喷发原始之美
亚洲杯 中国队进行...
人生璀璨如烟火
盘点全球最奢华私 ...
“娱”乐场:看尽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爱在义起” 杭州网义工分会年度公益晚会精...
·承担城东防汛排涝重任的九沙河今年将全线贯通
·乳腺癌日趋年轻化 青年歌手姚贝娜陨落
·省疾控:流感和诺如病毒疫情均明显上升
·杭州萧山区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
·杭产舞台剧《魔幻仙踪2》首映圆满落幕 即将 ...
·地铁专家“把脉”杭州4号线首通段
·越野车女司机被查后发飙 撕扯交警抢回驾照
·初中女生放学途中失踪 女孩家属已报警
·四川绵竹清平公路落飞石 一电力工人不幸遇难

第87届奥斯卡主要 ...

华盛顿民众抗议司 ...

姚笛复出录制综艺节目

美男子神逆天COS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