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4号线进入最后评审阶段 如果一切顺利2月初就能开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1-18 07:06   

    新闻导读:杭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正式进入最后评审阶段。春节前,4号线到底能不能开通,就看这次关键性的评审结果了。如果一切顺利,那么2月初,4号线就可以“整装待发”了。

 

杭州地铁4号线进入最后评审阶段

    4号线出行美食攻略一站式服务,请收好

    前天开始,杭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正式进入最后评审阶段。春节前,4号线到底能不能开通,就看这次关键性的评审结果了。如果一切顺利,那么2月初,4号线就可以“整装待发”了。

    开通在即,但是这条“家门口”的4号线,很多人还只是“耳闻”,各个站点的位置,周围有什么配套,有什么好吃好玩的地方,因为没能亲历现场,大家还是很陌生。今天钱报记者就先来打个前阵,等开通之日,你再坐4号线就可以有所取舍了。

    去4号线怎么走最方便

    4号线即将开通的10个站点,主要承担1、2号线的换乘功能。如果你住在4号线沿线,或者在1、2号线跟4号线的换乘站点周边,那坐地铁换乘根本不用担心。

    如果你住市中心,想去钱江新城逛街、上班,怎么坐地铁最快,最省钱呢?

    假如只有一条途径到达目的地,那就没得选,票价就是原价。如果换乘途径有多条线路,多种可能,那么随便你选择哪一种,系统都是按最短途径自动按最低价来计算。

    上班族如果赶时间的话,一定要慎重选择路线。看看靠哪边换乘站近,就近原则是你的第一原则。比如你在凤起路站,目的地则是钱江路站。

    凤起路站出发,可以到近江站换乘4号线,也可以到火车东站站换乘4号线。从站点来看,无论你选择哪个方向换乘,1号线凤起路站,到换乘站(近江站、火车东站站)5个站的距离。

    但是到火车东站约15分;火车东站出站,对面就是4号线往钱江路站方向,排除等候时间,4站路,9分钟,总耗时约24分钟。到近江站约12分。近江站出站,需要上站厅层,走过换乘通道换4号线,同样排除等候时间,同样4站路,约9分钟,总耗时21分钟(不含换乘时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前天开始,杭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正式进入最后评审阶段。春节前,4号线到底能不能开通,就看这次关键性的评审结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