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浙大学生纪欣然在美国加州遇害 5个嫌犯3个未成年 在法庭上嬉笑咆哮
2015-01-17 07:25:01 杭州网

浙大学生在美国加州遇害 嫌犯在法庭上嬉笑咆哮

遇害的浙江大学毕业生纪欣然

浙大学生在美国加州遇害 嫌犯在法庭上嬉笑咆哮

16岁的嫌犯格雷罗

浙大学生在美国加州遇害 嫌犯在法庭上嬉笑咆哮

去年12月2日,19岁的嫌犯加西亚在法庭上嬉笑。今年1月12日,他又咆哮公堂。

浙大学生在美国加州遇害 嫌犯在法庭上嬉笑咆哮

19岁的嫌犯卡门

浙大学生在美国加州遇害 嫌犯在法庭上嬉笑咆哮

17岁的嫌犯奥乔亚

当地时间1月13日、14日和15日,中国留学生纪欣然遇害案连续3天初审。

听取证人证词后,洛杉矶高等法院法官维亚说,证据很充足,命案中的3名嫌犯,需要面临谋杀罪名的审判。

案情回顾

回家途中遭袭击 地上有大量血迹

纪欣然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是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09级毕业生。2013年秋季入学南加大,攻读电气工程专业,立志当一名创新工程师。

2014年7月24日凌晨,时年24岁的纪欣然在学校参加完学习小组,和一个同学一起步行回家。两人在路口分手,纪欣然独自回家。

纪欣然住在“城市公园”公寓,在“果树林大道”第30街1200号,距校园仅两个街区。24日凌晨零点三十分左右,纪欣然走到第29街时,遭5人抢劫、袭击,头部受重伤。

纪欣然一路挣扎后逃脱。之后,他回到公寓,并没有报警。

24日上午,纪欣然的室友发现纪欣然遇害,随后报警。洛杉矶警方赶到现场,证实纪欣然已经死亡。

据报道,纪欣然遇害时,地面留下大量血迹,一直延伸至公寓。

过程波折

嫌犯家属从未道歉

2014年7月24日和25日,南加州大学连发三份声明,悼念纪欣然。

7月26日,浙大玉泉校区的同学们为纪欣然点上蜡烛,低头默哀。

同一天,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网站发布声明,敦促美方查明真相,缉拿凶犯。

7月29日,美国洛杉矶警方宣布,抓获5个嫌疑犯。其中4人涉嫌谋杀,1人涉嫌抢劫。5个嫌疑犯中有3个是未成年人。

当天下午,洛杉矶高等法院第一次开庭听证。几名嫌犯面无惧色和悔意。他们的亲属到场旁听,并一直在媒体面前说,他们是“好孩子”,是“无辜的”。

7月30日,纪欣然父母和其他家人抵达洛杉矶,痛哭不止。纪欣然是家中唯一的男孩。

8月5日,纪欣然家人完成孩子的后事和法律手续,抱着纪欣然的骨灰回国。纪欣然母亲杜锦辉仍然悲痛欲绝,边哭边自言自语:“儿子,妈妈带你回家。”在美期间,纪欣然的家人没有接到任何来自犯罪嫌疑人家属的道歉。

8月12日,第二次听证会,上百名南加州大学生和当地华人来到法院听审,并在庭外表达支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各国战斗机飞行员自拍
中国空降兵数千新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盘点全球最奢华私 ...
“娱”乐场:看尽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塘路德胜路口斑马线上一老太太被出租车撞伤
·杭产舞台剧《魔幻仙踪2》首映圆满落幕 即将 ...
·地铁专家“把脉”杭州4号线首通段
·杭州旅游要升级 更多景点将免费
·2015年杭州拟办“十件实事”
·杭州8个项目列入2015年市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
·火锅店频曝黑幕 杭州将启动餐饮食品安全专项...
·广西宁明夜宵摊爆炸事故排除煤气罐引发
·江苏靖江段沉船被拖至浅滩 尚未发现失踪人员...
·无处可去 郑州一孤寡老人病愈后“恋上”医院

第87届奥斯卡主要 ...

华盛顿民众抗议司 ...

姚笛复出录制综艺节目

美男子神逆天COS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