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孩子去哪儿了?两个男孩逃学出走 民警连续寻找25小时
2015-01-18 07:18:23 杭州网

吴义鹏到居民区走访了解情况。

孩子找回来了,孩子缺失的爱回来了吗?

不到1分钟,接连两个报警电话打入长河派出所。报警人语气焦急,情绪激动,报警内容也惊人相似——孩子失踪了!长河所辖区很久没有发生孩童走失案件,这疑似“孩童被侵害”案件让所里民警紧张起来。

好在最终孩子找到了,看似有惊无险,但深藏在“失踪”背后的秘密,更令警察担心……

孩子失踪!民警25小时连续寻找

“我孩子昨天不见了,至今没找到!”1月6日上午8点半,长河派出所一分钟内接到两起“孩子失踪”报警,还都是10岁左右的小孩。长河派出所所长赵辉顿感事态严重:年底了,如果是孩子自己贪玩逃学还好,若是被不法分子拐卖,那就麻烦了。

时间不等人,由于案发已过24小时,所里一方面将两名男童列入失踪人员信息并请全市派出所协查;另一方面调取监控,尤其对其网上轨迹进行查询。

寻人虽如大海捞针,但细丝剥茧,总能缕出一些头绪。根据走访了解,两人都有逃学上网的“前科”。长河派出所赶紧发动民警、协警、巡防人员等150人次,分3组对辖区内所有网吧开展调查。可别说人了,连上网记录都没有。

孩子小,总有玩累的时候,如果没有回家,便是寻到了可能的留宿建筑。于是,根据两人的家庭住址,民警又划出了几块重点区域,对辖区内可能留宿的无主建筑、小区物业进行了多轮细致排查……

可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依然没有任何线索。大家的心都揪了起来,难道这真的是一起“被侵害”案件?

事态不容乐观,民警担心的同时也留了个心眼:会不会每次在社区排查的时候,孩子恰巧溜出社区玩耍了从面扑空?在走访调查同时,民警千叮万嘱各业主,一有情况立刻与派出所联系。

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7日上午9点,江南名庭小区一业主打电话给长河派出所,称在其小区有两个10岁左右的孩子在讨包子吃,极有可能是民警寻找的人。民警急急赶到,照片一比对,没错,就是这两小孩!连续搜寻了25小时的民警终于长舒一口气……

原来,两个小家伙因为上课迟到,怕被责罚,又刚好都有厌学情绪,便相约逃课,白天在外玩耍,晚上回小区某处睡觉。

一切有惊无险。但长河所民警吴义鹏觉得,事情远没这样简单!

两人的父母都是外地人,平时工作忙,孩子的出走会不会与家庭原因有关?所长赵辉与吴义鹏一合计,找来了两人的父亲了解情况。这一问,令两人更觉后怕。

小张是单亲家庭,父亲张某是快递员,每天早出晚归,几乎没有时间管教孩子;而小徐的父亲常年在外地打工,母亲有时候也需要赶去外地照顾丈夫。小徐绝大部分时间与姑姑生活在一起……缺乏父母的关爱与监督,两个小家伙对学习越加不上心,再加上父母一出现问题就是简单责罚的管教手段,更令两人产生了厌学情绪。

看来,两人的问题都是家庭的缺位造成的。若不及时介入,他们能逃第一次,就会逃第二次,第三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典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火山喷发原始之美
亚洲杯 中国队进行...
人生璀璨如烟火
盘点全球最奢华私 ...
“娱”乐场:看尽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爱在义起” 杭州网义工分会年度公益晚会精...
·承担城东防汛排涝重任的九沙河今年将全线贯通
·乳腺癌日趋年轻化 青年歌手姚贝娜陨落
·省疾控:流感和诺如病毒疫情均明显上升
·杭州萧山区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
·杭产舞台剧《魔幻仙踪2》首映圆满落幕 即将 ...
·地铁专家“把脉”杭州4号线首通段
·四川绵竹清平公路落飞石 一电力工人不幸遇难
·首届“最美乡村教师”获得者:把山里娃带上 ...
·温州现最“寒碜”政府大楼 网友直呼:万万没...

第87届奥斯卡主要 ...

华盛顿民众抗议司 ...

姚笛复出录制综艺节目

美男子神逆天COS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