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馒头小妹
2014-12-07 08:37:29 杭州网

天水巷巴比馒头小妹

天水巷巴比馒头小妹

昨天,网友“蝙蝠侠”@都市快报:天水巷有一家巴比馒头店,里面的一位年轻女营业员,服务超级好。东西打包好递给顾客时,会低头弯腰,找钱给顾客时,也会低头弯腰。我每天去买早餐,她都是这样。今天早上,一个老奶奶来买茶叶蛋,她专门走出店问奶奶要买什么。最后,茶叶蛋打包好,也是走出来双手递给老奶奶。现在这样好的营业员实在少见。

400米的天水巷,从东到西,开着各种口味的餐饮小吃,麻辣烫、兰州拉面、沙县小吃……你能想得出的小餐饮种类,在这里基本齐全。

巴比馒头店开在小巷东端,离杭报大楼很近,很多同事都在那里买过馒头。有同事听说我要去采访这家馒头店的营业员,立刻称赞:“馒头小妹是很不错,态度好,声音好听,长得也漂亮。”

女营业员姓汪,安徽安庆怀宁县人,今年19岁。过了这个月,小汪在这家店卖馒头正好一年半。

小汪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甜”,她穿着工作服,头发包在帽子里,罩着口罩。我刚走到柜台前,还没有开口,她冲我一笑,嘴角边的梨涡露了出来,笑得很甜。

下午3点,我问小汪,买什么可以垫垫肚子?

小汪说:“店里卖得最好的是肉包,还有菜包、豆角包、酸菜包、各种馒头、烧卖。我推荐你吃养生馒头,里面有红枣、核桃,女孩子吃吃蛮好的。”

柜台上放着一盆茶叶蛋,我刚瞄了一眼,她立刻说:“茶叶蛋,这个大,挑出来给你,这个蛋壳敲得碎一些,味道重。干吃这些,最好配豆奶,锅子里有热好的,你要不要?”

小汪一套话说下来,听得让人舒舒服服,我买了她推荐的三样,一边吃一边陪她做生意。

小汪从锅子里把热好的豆奶给我时,先用一块干净的布把水珠给擦干了。

接下来10分钟,小汪又卖出了10个馒头,5个包子。

第一位客人是位大伯,70岁来岁,他特地从施家花园翻过中河高架来这家店买馒头。

大伯说,家里有小外孙,特别喜欢吃面食,到这里买馒头好几次,算是老客了。大伯骑自行车来,小汪怕大伯下自行车不方便,快速把四个馒头扎好后,送出了门外,还叮嘱他“馒头有点烫”。

第二位客人是位中年男子,四十出头,家住隔壁的胭脂新村。

男人说,周末在家不想烧饭,买5个肉包吧。男人想买的豆角包还在出笼,打算等一等。小汪劝他先回家:“起码还得等上半个小时,太久了。”

第三位客人是位手受伤的大姐。当时摄影记者正在给小汪拍照,她坚持先给大姐买了包子,再端端正正地站好让摄影记者拍正面照。

距离晚饭还有一段时间,生意清淡下来,小汪到内屋做馒头,也有时间跟我聊天。

小汪说,初中毕业就到了杭州,先去萧山学理发,之后又卖过服装,都觉得不适合自己,自己爸爸妈妈是做食品生意的,自己也想开一家巴比馒头店,就来学手艺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摄 记者 张姝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瑞士冰雪酒店受追捧
新疆阿勒泰地区公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蝙蝠侠”游艇震 ...
点评BFA红毯女星着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桐庐茆坪人的精神好家园 在文化礼堂里不断传承
·肯德基自曝如何管理“供应链”?
·12月7日2015年春运票开卖! 互联网售票预售期...
·街边小店买棉被要小心 余杭捣毁一家“黑心棉...
·三项目“牵手”富春山居文创园 构筑现代富春...
·杭州天气变冷!专家提醒谨防冷空气刺激引起 ...
·西湖民宿行业协会成立 往后有了建议你就提
·盘点2014年十大网络流行语
·武昌夜空突现巨大光圈 有规律聚散
·女环卫工被撞身亡 留下瘫痪丈夫和生病儿子

整容失败惊悚案例

泰国首富嫁女

女神们都婚了

维密年度秀中国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