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温差大 全省气温都在玩蹦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07 07:18   

    新闻导读: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这意味着自此以后,江南进入隆冬时节,伴着初雪喝啤酒吃炸鸡的日子,应该不是太远了。喜欢早锻炼的朋友,建议早上出门不要太早,不然可是严寒扑面的节奏。最好等到太阳公公露露脸以后再出门哦。

 

    早锻炼的同学建议等太阳露脸再出门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这意味着自此以后,江南进入隆冬时节,伴着初雪喝啤酒吃炸鸡的日子,应该不是太远了。

    作为今年冬天的第一个周末,昨天的天气可谓相当给面子,午后的太阳晒得人心里暖洋洋的,或晒衣或出游,周末满满的都是小确幸。

    不过,起得早的同学一定有感觉——其实昨天是杭州入冬以来首次跌破0℃的日子,早晨的最低温度只有-0.9℃,创了入冬以来的温度新低,可谓今年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

    昨晨,除了舟山、温州等地区外,我省大部最低气温都跌破0度,在-3度到1度之间。全省最冷的地方,落在湖州安吉和宁波镇海,仅-3.7度。

    近十年以来杭州最低气温首次跌破0度基本都在12月中旬,今年算是偏早了一些。冰冻天就是这么强势,不过配上今天的“大雪”节气,气温低迷得倒也理直气壮。

    早晚温差大是昨天全省天气共同点。昨天白天气温上升很快,浙北昨白天最高气温10-11℃,浙中南12-14℃,丽水部分地区甚至达到14-16℃,要知道这些地区可都是从零下出发的,一天中的温差达到了十几度。省内昨日最高温都出现在丽水地区,庆元17.5℃、龙泉16.4℃、青田15.7℃。

    今天受高空槽东移影响,云系会略有增多,不过不影响出行,有出游计划的朋友,依然可以放心安排:白天最高气温12度,早晨最低气温3度,出门时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接下来的几天,预计气温略有上扬,不至于像昨天早上这么冷了。

    喜欢早锻炼的朋友,建议早上出门不要太早,不然可是严寒扑面的节奏。最好等到太阳公公露露脸以后再出门哦。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敏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这意味着自此以后,江南进入隆冬时节,伴着初雪喝啤酒吃炸鸡的日子,应该不是太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