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80岁独居老太突发脑出血昏倒在家里
2014-08-20 07:46:21 杭州网

    84岁的邻居大爷受其女儿所托上门察看,发现意外

    冷暖交替季节心血管疾病多发,高血压患者更要注意

    昨日上午,杭州石灰桥社区一独居老人,被发现昏迷在自家厨房门口,经诊断为脑出血,目前仍昏迷在医院。医生提醒:冷暖交替季节心血管疾病多发,高血压患者更要注意。

    邻居帮独居老人拿牛奶 发现梁老太昏倒在家中

    梁君芳今年80岁高龄,一个人住在杭州文一路石灰桥社区,去年10月份老伴刚过世,两个女儿,一个在上海,一个在台州椒江。虽然,女儿多次想把老人接过去一起住,但老人在这里生活多年有感情,所以一直不肯去。女儿不在身边,只能每天打一个电话,关心一下老人的日常起居。

    前天晚上和昨天上午的电话没接,女儿有点急了,电话打到楼下潘朝叶家,让潘大爷去看看。

    住在202室的潘大爷今年84岁,身体很硬朗,平时都是他将梁老太的牛奶一起带上楼,再把空瓶带走。昨天,梁老太的女儿电话打来时,大概10点。接电话后,潘大爷立刻就上去,发现301室这两天的牛奶都没喝,敲门也没人应,潘大爷一惊:“不会出什么事吧?”于是赶紧叫来社区的人。

    社区又叫来开锁公司,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把门打开。大家一眼就看到,侧躺在厨房门口地上的梁老太。人还有呼吸,但却怎么都叫不应了。社区工作人员随即叫来120,将老人送到附近新华医院急救。经诊断,是高血压引起的脑出血,且出血量较大,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潘大爷说,梁老太耳朵不太好,别人说话听不太到,所以平时不怎么交流,但邻里关系很好,大家彼此都很照顾。“她平时都是11点多就推着自行车出去溜达,下午4点多才回来,身体还不错。”

    一个社区有老年人上千个 独居老人就有两三百个

    记者在新华医院急诊室,看到了仍在昏迷中的梁君芳,两位社区工作人员陪伴。社区副主任安华明说,已联系到家属,“我们没有她上海女儿的联系方式,只联系上椒江的女儿,她接到电话就说马上过来,不过火车票没买到,后来去买汽车票,已在来的路上。”

    安华明介绍,石灰桥社区里有老年人上千个,其中独居老人有两三百个,平时会定期对这些老人进行走访。自己前段时间看到梁老太还推着自行车活动,没想到这么快就倒下。对于老人这种突发疾病的情况,社区也没什么太好的办法,只能加大走访力度和频率。

    给梁老太接诊的陈医生说,当天上午医院已接到4个脑出血病人,其中3个老人,1个中年人,主要是因最近这段时间天气变化较大,冷暖交替造成血管爆裂出血。

    陈医生还提醒道,春夏、夏秋之交,以及天气变化时,要尤为注意,尤其是有高血压的病人和老人。如果已在吃相关药物,一定要严格按量吃药,将血压控制在标准之内,这样才能降低发病几率。“像梁老太这种情况是很危险的,醒来的概率很低,脑出血昏迷之后紧接着就会有一系列并发症,脏器衰竭将是最大的威胁。”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峰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尼亚加拉大瀑布出 ...
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开放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斯科“果酱节” ...
日本最萌女高中生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梁振英:香港并不只属于少数经常发声的人士
·全国公安机关已抓获“全能神”嫌犯近千名
·巴以停火协议破裂 以色列回击性空袭致3人死
·利比里亚寻获17名出逃疑似埃博拉感染者
·美联储或推迟紧缩货币政策 更愿对抗通胀
·央企高管薪酬应政企分开 网友赞顺应民心
·成都设立2亿元科技投资资金 助力企业成长
·女子无证醉驾为脱身咬交警 两罪并罚被判刑
·女司机疑递手机酿车祸 护栏刺穿车身致母身亡
·陪酒女与歌厅主管冲突 找人打死对方获刑15年

中东富二代空运名 ...

德325公斤女人出不...

韩媒评选2014中国 ...

细数娱乐圈同名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