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新增600辆出租车 一个司机开一天早晚高峰不交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8-20 07:28   

8月底,杭州街头将新增600辆出租车。为了缓解“打车难”,这些出租车将采用“一班制”的模式,即一个司机开一天,不允许司机在早晚高峰交接班。目前,上海也是采取这种交接班模式。

同时,运管部门要求出租车公司按每月26天的班费的标准计算承包金,这相当于给了驾驶员每星期一天的休息时间。

在车内设施方面,这600辆新的出租车都将安装iPad mini大小的“一体机”,同时兼顾导航,乘客满意评价器、监控、GPS四大功能。

运管部门说,以前出租车没有安装导航,这次安装是为了帮助驾驶员寻找和熟悉乘客要去的具体位置,乘客则可以根据导航看看司机有没有绕路。

同时,新的出租车都是更节能环保的双燃料出租车,可加汽油,也可加天然气。

目前,这600辆出租车都已经抵达杭州,正在陆续安装一体机和计价器等设备,安装好以后,各出租车公司就可以去提车。

此前,有关新增出租车的招投标已经完成。运管部门说,这次采取服务质量招标的方式(以往采取企业竞投的方式,竞拍加摇号),要求参投的出租车企业,去年的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等级必须达到AA级以上。杭州76家出租车企业里,有43家符合条件。接着从乘客满意度、投诉率、规范化程度等方面,对43家公司考核,划定名次。然后根据各公司目前的出租车保有量,给予15%的新增额度。

昨天,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和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的“中标通知书”,正式下达到中标的26家出租车公司。

400辆电召出租车

9月底制订投放方案

杭州目前有9000多辆出租车。根据计划,今年将新投放1500辆出租车。除了月底新增的600辆出租车,接下来要论证的,是400辆电召出租车。

电召是一种“私人定制”的叫车服务,乘客打电话预约,出门就能上车。而电召出租车平时不扫马路,而是停在专门的电召出租车候客泊位(俗称“的士站”,有点像香港街头小型的士站,普通出租车也可以停)。

运管部门说,电召出租车的投放,目前正在前期准备,争取9月底制订具体方案。

另外,杭州还将在年底前新增500辆纯电动出租车。根据最新计划,9月份上路100辆,10月上路100辆,11月上路100辆,年底前再上路200辆。

这些纯电动出租车的运营模式,和现在的出租车一样,正常交接班。

负责这500辆出租车经营管理的西湖新能源汽车营运公司,正在准备司机培训、招聘、充电站的建设、车辆生产等工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郑海云
返回
8月底,杭州街头将新增600辆出租车。为了缓解“打车难”,这些出租车将采用“一班制”的模式,即一个司机开一天,不允许司机在早晚高峰交接班。目前,上海也是采取这种交接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