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边抢劫夜跑姑娘的坏人逮牢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8-20 08:00   

8月启动的“夏安一号”专项整治,从严查处各类交通与治安违法行动。本报资料图片

    事发前他刚辞职,想趁回老家前再捞一票

    看到姑娘单身一人边走边看手机,就认定了目标

    夜跑姑娘运河边游步道上遭遇劫匪,因为反抗发生冲突,最终身体多处被劫匪刺伤。

    今年8月5日,杭城环城北路建国路口地铁工地附近,发生了这样一起持刀抢劫案。

    昨天上午,记者从杭州下城警方了解到,劫匪朱某在8月15日晚上11点在福建石狮被专案组抓获,并于17日被押解回杭。朱某说,自己的动机就是为了捞一笔,而看到小韩姑娘一个人边走边看手机,就认定了目标。

    男子作案后离杭回河南老家 随后又落脚福建石狮

    8月5日晚10点20分左右,环城北路建国路口附近运河游步道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件。

    家住杭州公交总公司附近的女孩小韩在沿运河沿线夜跑途中,遭遇一男子持刀抢劫,被抢三星NOTE2手机一部。

    反抗过程中,女孩头颈及手臂处受伤并经住院治疗后出院。案件发生后,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立案侦查。

    8月10日,警方初步锁定该案犯罪嫌疑人系在杭州余杭打工的河南籍男子朱某。

    当天,下城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郑志余、便衣侦查中队中队长孙鹏及民警徐铭等赶赴朱某老家河南调查,并于15日确认朱某已经去了福建石狮落脚。

    8月15日晚上11点多,朱某在石狮市区一城中村的一家服装厂内被抓获。

    2014年8月17日晚9点,犯罪嫌疑人朱某被押解回杭。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朱某已承认其抢劫作案的基本犯罪事实。

    案件侦破回顾 》 》 》

    称自己只是求财 看到姑娘边走边看手机就下手了

    朱某今年28岁,老家在河南周口下辖的一个小镇。

    案发前的半年,他来到杭州余杭乔司,在老乡开的一家服装厂里打工。案发前的一个星期,朱某已辞职准备回老家,但仍借住在职工宿舍里。

    根据事后调查,这一周内朱某曾在河东路一带活动过。

    朱某交代,8月5日晚上9点50分,他已经坐公交车抵达公交总公司东车站了,口袋里揣着作案用的刀具。随后他一路步行到了案发现场附近,并在那里转悠了不到半小时。

    晚上10点20分左右,他游荡到环城北路运河游步道时,发现迎面过来的受害人小韩。当时小韩跑步的速度比较慢,相当于边走边在看手机。

    朱某事后承认,因当时夜色较晚且周边无人,而且姑娘又是单身一人,他便认定了抢劫目标。而他当时的想法,就是在回家前再捞一票。

    接着,他突然窜出,用随身携带的折叠刀抵住对方颈部,实施抢劫。

    朱某说,自己想把女孩拖入视线更差的草丛再抢,没想到女孩奋力反抗。慌乱之中,他抢过对方的手机,又用刀胡乱刺了一通,接着就打车逃回了乔司的落脚地。

    而逃跑过程中,他把作案刀具扔进了运河中。

    第二天,朱某搭乘大巴仓皇逃离杭州回到河南的老家,随后又去了福建投奔在那里打工的姐姐,在一家服装厂干搬运工。

    对于抢劫一事,他一直未敢对家人提及。

    而根据警方了解,作为家中最小的一个孩子,他欠有十几二十万元的债务,可能是赌博所致。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陈福 胡学军 记者 朱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