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银行员工不付孩子抚养费
2013-11-15 06:30:29 杭州网

下城区法院将张某带回法院。记者 方晟 摄

昨天上午10点多,杭州某银行大楼门口,几辆警车拉响警笛呼啸而至,法官、法警从车内大步走出,旁边是一个哭得稀里哗啦的大姐,后面跟着大堆扛着长枪短炮的记者。

门卫见这阵势忙上前询问,法官亮明身份:“我们是江干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今天是来执行你们银行韩××拒不执行女儿抚养费一案的,请立刻通知韩××出来。”

门卫慌忙打电话,几分钟后,两三个穿正装的男子出现在大

厅。

一个男子慌了神:“哎哟,你们要找的韩××,他今天不在行里,在休年假呢。”

“我昨天还跟他打过电话,告诉过他,如果还不交钱,我们今天就要来他单位的。”法官一脸严肃。

旁边的大姐哭得更厉害,拉住其中一个男子不放手:“去年3月,我和他离婚,说好的,他每个月要承担伢儿的抚养费1500块。但是,离婚一年多了,不管是租房子,还是养伢儿,都是我一个人在承担。已经跟他讲了很多次了,他不停地找理由,不肯付。我到单位去找他,你们门卫不让我上楼去,社区帮忙也调解过,法院也是一审二审都判过,他都不肯付……”

韩欠下的抚养费共计2万多元,法院认为,他是银行正式员工,完全有能力、也应该履行支付女儿抚养费的法定义务。进入执行阶段后,韩仍然拒不支付,法官几次三番发传票,他都无动于衷。他理直气壮地跟法官说,前妻的哥哥也欠他钱,就拿这个抵抚养费好了。

昨天,江干法院召开“收网2013”执行专项活动,对这一类难啃的执行案件集中执行,韩××的案件也在其中。

法官拨通韩××的电话:“现在我在你单位,你马上赶过来!”

韩:“我今天年休假,私人纠纷问题,你一定要弄到单位里来干什么?你觉得有意思吗,你觉得有意思吗?请你能不能到单位外面来,不要影响到我单位工作……”

法官:“你现在知道影响工作了?但法院规定的义务你没有履行啊!”

半小时后,韩出现在银行大厅。

媒体呼啦一下朝他拥了上去。

他满脸惊慌,走路踉跄,好像随时会瘫倒,大吼:“我知道的,我知道的!不用说了,你们不用说了!不要到单位门口!”

法官对韩说:“那现在请你跟我们到法院走一趟。”

韩有气无力:“好的好的,我去的……”

他很老实地跟随法警走上警车。

在法院,他把拖欠的两万多块抚养费一次性付清。由于之前韩拒不履行,法院决定再对他罚款3千元,也一次性支付。

昨天,江干法院还第一次集中向全社会公开了20多个失信被执行人(即有能力但就是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人)名单。

法官上门 丈夫火了

另外,昨晚,下城法院也开展了对老赖的执法行动。

昨晚9点,古荡湾小区,我们和下城法院法官上门时,张某的丈夫小赵穿着睡衣开了门。

看到门外穿着制服的法警和扛着长枪短炮的记者,小赵愣住了,一脸疑惑。

法院工作人员出示了证件,张某听到响动,匆忙跑了出来。张某染了黄发,画着眼影,穿耐克上衣和短皮裤,看起来很时尚。

小赵皱着眉头,扳过张某的肩膀:“你给我解释解释,这怎么回事?”

张某咬着嘴唇,含糊地说:“就是以前的经济纠纷。”

小赵一下子火了,撇下张某就往屋里走,一面大声说:“你不是说都处理好了吗?”

法官向他们出示了证件,带走张某。

张某2011年以介绍工作、打点关系为名,向邻居楼某索要钱款共计53.3万元。拿到钱后,张并没有兑现诺言,还在诉讼前将自己名下财产全部转移,拒不归还欠款。法院多次通过电话、发文等方式与张进行沟通,但张始终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段静 见习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夏法 通讯员 辛成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最迷人的原野之地
“双11”快递处理 ...
莫奈终老之地
乌克兰美女成“灾”
韩国双胞胎整容逆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刘云山: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坚定性
·新疆被困6名矿工昨日获救 受困人轻度昏迷住院
·世气象组织:海冰加速融化 全球变暖仍持续
·波兰前总理:没有中国参与就无法建立国际新秩序
·上海自贸区现2000吨金库 相当于3个篮球场大
·今起浙江93号汽油每升价格降一毛三
·上月存款搬家近九千亿 “十月失血”成规律
·中美在沪对话“再制造” 变旧为宝成共识
·女儿与男友私奔 糊涂老爸用美人计棒打鸳鸯
·男子行李箱藏121条活蛇入境 辩称是玩具

太空拍摄台风海燕全程

奥巴马致敬百岁二 ...

好莱坞女星的周末 ...

环球小姐半决赛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