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这两位女生的“逆袭”路真的很励志
2018-06-29 07:02:42杭州网

顺利进入本科院校就读,几乎没什么悬念

三年前选择职高 而今高考全省单招单考专业类她第1名、她第20名

在今年全省高考高职类的单招单考中,杭州的职高生很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尤其是这两位女生,取得了好名次,一位是学前教育专业全省第一,一位是旅游管理专业第二十。而相比三年前,她们刚进入职高时,是那么的不自信,中考失败,甚至不敢去中考直接选择了直升。两人的志愿都是浙江师范大学,按她们的排名,顺利录取就读本科,几乎没有什么悬念。

全省学前教育专业第一名 她成了“别人家孩子”

人民职高15学前2班的何梦杨,是今年全省单招单考学前教育专业的第一名。

而三年前她的中考成绩380分,刚踏进人民职高时,她说自己信心不够,感到迷茫和无助,“学前教育专业的五项技能叠加在一起学习,让人不知所措。”但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一个个给她鼓劲、耐心辅导,她内心那颗不服输的劲头被激发起来了。

钢琴学习,她提早一年练习曲目,老师说刮奏要潇洒,她就不停地练,最后手上刮出泡还流水。学科上她不停地刷题,整理错题,晚上掐着时间自我考试,学习到晚上十一二点是家常便饭。她坚持搜集名人名言,电视看知识类综艺节目,名著阅读是把电影版和纸质版比较起来欣赏。舞蹈学习,她经常对着视频琢磨,拿个小板凳架着压横叉,为了一个娇羞的眼神对着镜子反复体验审视。

在这样的努力下,她终于成了“别人家的孩子”,被评为杭州市三好学生、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校学生会干部等。

选择直升进入职高 却发现很喜欢专业课

三年前,初三的她,一模成绩298分(总分540分),连中考都不敢参加。而今,高考成绩揭晓,她取得了538分(总分600分),名列全省单招单考旅游服务类第20名。按此排名,她将顺利被本科院校录取。她就是西湖职高的刘心悦。

刘心悦是西湖职高酒管管理专业151班学生。曾经的她,胆小、不自信,尤其是不理想的一模成绩,让她都不敢去参加中考,无奈地选择了直升职高。让她没想到的是,一进入职高,她发现自己很喜欢专业课程,“学习一下子变得非常吸引我”。

因为喜爱而出色,在职高生的技能比赛环节,她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杭州市中职学生技能大赛客房铺床项目,并获得了三等奖。“高一第一学期期终考试,她的学业成绩是在班级中段,虽然不拔尖,但对初中一直在班内成绩垫底的她说,却是一个莫大的鼓励。”班主任张园老师说。

在张老师和其他任课老师的鼓励下,刘心悦慢慢重塑信心,每次考试都在进步,开始树立起考大学的目标。通过周围不断的肯定和鼓励,原本内向的刘心悦,越来越愿意与同学和老师沟通。下课后,她总是追着任课老师问这问那,一直“护送”任课老师到办公室。在同学学习有困难时,总是第一个冲上前帮忙。三年期间,她竞选学校大型活动主持人、学生会,培养自己综合能力。高三这一年,为了保持最好的身体状态,她坚持5点30分起床跑1500米;为了塑造良好的形体,每天晚饭后在教室里头顶书本站立看书。

刘心悦填报浙江师范大学的旅游管理专业。“最感谢的就是母校的老师和同学,很舍不得离开。”刘心悦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向瑜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的这场高规格峰会 开启人力资源管理与
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开幕 《钱塘词画》
同一天三报警人被拘!竟都跟女人有关……接
“庙不可言”钱塘江流域文化庙会邀你来打卡
杭州的跨境电商发展有多快?在这份报告中领
三墩镇华联村实现管道天然气户户通
杭州法院认定区块链技术电子存证具备法律效
江苏海门工业园区一出租屋内现一女尸 警方
制售假惯犯:取保期间仍造假、出狱当天再被
旅客遗漏手提包 铁路民警送包发现其是在逃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