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船闸 上半年过闸量再创新高

市场行情升温 区域雨量充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9 06:56   

本报讯 2018年上半年(截至6月25日),富春江船闸开闸154天,船舶过闸8742艘次,累计完成过闸量416.8万吨,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16.3%、107.6%,过闸量增长势头强劲,再创新高。

船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半年过闸量迅猛增长,原因有4个方面。“首先就是市场行情升温,吸引了许多船户过来。然后航道条件改善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目前,水运已成为杭州西南、金华、衢州等浙江中西部沿江地区的重要运输方式,船闸上游建德、兰溪、衢州等地散重物流‘弃陆走水’。”这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富春江船闸上游地区降雨丰沛且相对均匀,富春江桐庐段水位一直保持平稳。良好的天气水文条件,也满足了富春江船闸正常通航水位,保证了富春江船闸正常通闸时间。

为了保证行业管理,杭州桐庐海事部门积极和交投船闸公司沟通,决定将富春江船闸由每天的6闸次增加到最多9闸次,过闸船舶由每天50—60艘增加到90余艘。同时,推出预调度、二次调度等精细化调度新举措,根据水位、闸次情况合理调度船舶过闸,进一步提高船闸运行效率,从而促进了过闸船户量的增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方明君 方一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