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最牛寝室”亮相!浙财大同宿舍三位女生全部考上博士
2018-05-09 09:00:37 杭州网

浙江财经大学三位女生(左至右:王婉茹、杨玉舒、杨文婷) 学校供图

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这两天出了一个很牛的寝室,学校桃李苑214寝室3位女生,王婉茹、杨文婷、杨玉舒,全部以优异成绩被南京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录取为博士研究生——“最牛寝室”亮相!

女生喜欢的活动我们都喜欢

三位女生,都是90后。杨玉舒介绍,寝室一共3个人,都属于性格开朗的类型,不是大家想的那种“书呆子”。

“1993年出生的杨文婷绰号‘羊羊羊’,长得像个小孩子。我年纪大一点,比较照顾大家,神经比较大条,绰号叫‘傻孢子’,因为我好奇心比较重。1995年的王婉茹,反而是最独立的,是比较独立的妹妹。我们平时活动也很多,游泳、羽毛球、逛街、美食、护肤等等,反正一般女孩子喜欢的活动,我们都喜欢。”

这两天,常有人来问三位女生,一个寝室都考上博士,有没有什么绝招?杨玉舒总结说,研究生读博士,申请时比较看重发论文的质量和数量,我们三个人是一个科研小组的,在老师指导下,写论文比较多一点,所以申请结果都不错。

“要说秘诀的话,一个原因肯定是比较用功。每天早上8点半到晚上10点,我们都在实验室里忙。另外,在申博的过程中,会碰到很多问题,比如怎么找学校,如何给导师发邮件。我们三人都会在卧谈会上讨论下,大家一起交流经验,不那么孤单。”

导师说:

谈恋爱和学习一样重要

谈恋爱不用请假

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文宇老师是三位女生的导师之一。说起这三个女生,他就像是自己孩子一样,非常自豪。

“三位女生平时感情很好,学习非常用功。不过,这三个女生学习太认真了,读研期间都不谈恋爱。我经常跟她们说,最重要的两件事是学习和谈恋爱,父母探亲和其他事情要请假,但是谈恋爱不用请假。我担保她们都是好孩子,希望她们找到自己的Mr. Right(如意郎君)。”

张文宇说:“女博士曾经被嘲讽为第三类人,可是这两年,说这句话的人少了。女孩子不适合读博士其实是大众的误区。女生做科研并不比男生差,相反女生是科研很重要的半边天。女生天生就是哲学家,她们天然擅长提出新问题,而在科研领域最重要的就是提出新的问题。”

“一般来说,非名校学生,成功考上211、985高校博士生的比例,只有3%到5%,我们学院的考博率有50%(10人有5人考上)。这与学院精细化培养研究生的模式很有关系。精英就是要精细化培养,我们学院聘请跨学科、多位老师培养研究生,一个课题组四个导师带二十多个学生,研究生每天通过QQ向导师汇报研究进程,每星期进行一次周例会,寒暑假期在校学习等。精细化培养加学生努力,让同学们有了很大收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陈佳宁 赵蕾 记者 胡信昌    编辑:郑海云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香竞 ...
三峡水库水位消落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伤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连续8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
·余杭一路口煤气管道泄露 交警疏散群众自己却...
·雷佳音、佟丽娅甜蜜互怼 《超时空同居》斩获...
·小个头举起大画笔 富阳书法家羊晓君80件作品...
·杭州燃气与中石油合作 助推清洁能源增供给降...
·杭州有人如此“买”烟 算“骗”还是“抢”?
·义蓬街道logo和第二届全民运动会会徽等你来设计
·男子婚外情致女方生三胞胎 被索14万孕检等费用
·女子应聘主播被要求贷款整容 连环套路深不可测
·最容易吃罚单的九大交通标识 第一个就可能弄错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