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人工智能介入车险!车主手机拍段视频就能定损理赔
2018-05-09 08:23:41 杭州网

传统车险模式或将被人工智能重构

人工智能技术又要介入车险了。昨日,国内首个车险图像定损的AI技术——“定损宝”正式对外发布2.0技术版本,从图像识别升级为准确率更高的视频识别,今后普通用户也能远程轻松定损。

打开手机拍一拍 车主就能自行定损

车主自行完成远程定损是怎么做到的?如果说你的支付宝上已经绑定了车辆信息,那只要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宝,找到定损宝,然后按照系统指引扫描车辆识别号,确定车辆信息,再拍摄一段车辆损伤的视频,接下来就能在手机上看到损伤部位、损伤程度、需要怎样的维修,还会预估一个理赔价格,全程不过几十秒时间。对于很多只会开车不懂车的“小白”司机而言,这一技术将是遇到剐蹭等事故时的“及时雨”,不用手忙脚乱,也不用浪费时间等待保险公司的定损员到达现场。

“为了让普通车主随手拍也能达到专业查勘定损人员的效果,我们应用了大量新技术,光专利数就达到了46项,是上一代产品的两倍还要多。”蚂蚁金服保险事业群相关负责人李冠如介绍说。

据了解,和这次普通用户拿手机自己也能定损不同,去年6月上线的1.0版本“定损宝”是按照专业人员的习惯设计的,对拍照过程也有较高的要求,比如要按照严格的远中近逻辑等等。不过据透露,在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定损宝”已为太平、大地、阳光、安盛天平等多家保险公司提供定损、定价调用服务超过千万次,共计节省定损人员工作量75万多个小时,为行业节省案例处理成本逾10亿元,减少理赔渗透约10亿元。

这一次,用AI充当定损员的眼睛和大脑,从图片识别升级为视频识别后,增强版的反欺诈技术甚至能够识别是本次事故损伤还是旧损伤,在帮助车主的同时,还能帮助行业减少虚假骗保案件。

物联网应用普及,未来车辆或可自动定损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定损宝2.0何时上线的问题,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少量相关技术正在测试验证外,还需要和保险公司进行对接,所以还不能给出准确的时间。

不过,在“定损宝”的带动之下,越来越多保险公司将AI应用到了定损理赔的环节,比如去年8月底中国保信推出的“事故车定损云平台”,去年9月平安旗下金融壹账通发布的“智能闪赔”。

“定损宝2.0版普通用户能自助定损,可以让我们的定损队伍聚焦到复杂事故的处理上,对公司定损能力是很好的补充和帮助。”太平财险总经理于泽表示。

而在宣布定损宝技术升级的同时,蚂蚁金服保险事业群总裁尹铭语预言,未来五年内,车险的商业模式将会因汽车行业的智能化变革而彻底重构。“技术变革如此之快,我们甚至已经预见到了定损宝被取代的那一天”。

随着IoT物联网应用的普及,车辆的传感设备将极大简化事故后车辆损失数据的收集过程,通过IoT传感设备,自动识别车辆和周围物品损失。尹铭认为,这些可预见的变化将会引导车险模式的彻底重构。目前定损宝是基于图像或视频的识别定损,而未来,“也许图像和视频的采集环节都不用了,车辆传感设备会自动解决定损理赔问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丽华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香竞 ...
三峡水库水位消落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伤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连续8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
·余杭一路口煤气管道泄露 交警疏散群众自己却...
·雷佳音、佟丽娅甜蜜互怼 《超时空同居》斩获...
·小个头举起大画笔 富阳书法家羊晓君80件作品...
·杭州燃气与中石油合作 助推清洁能源增供给降...
·杭州有人如此“买”烟 算“骗”还是“抢”?
·义蓬街道logo和第二届全民运动会会徽等你来设计
·最容易吃罚单的九大交通标识 第一个就可能弄错
·84岁老人每月"退休金"75元 公司:不作任何回应
·北京近郊现“以租代售”楼盘 专家称属违规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