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随手拍一段视频 就能自己给车子定损 无感理赔要来了!
2018-05-09 08:57:47 杭州网

普通车主用手机就能完成整个定损过程

有没有想过这样的场景:万一路上遇到刮擦,只要拍一段视频,系统自动对车辆的受损情况进行识别和评估,你可以通过手机查看车辆的损伤情况,同时还会报给你一个维修方案和价格。

昨天,国内首个车险图像定损的AI技术——“定损宝”正式对外发布2.0技术版本。不久以后,万一在路上遇到车辆破损,普通车主用手机就能完成整个定损过程。

随手拍一段视频就能定损

人工智能还能识别旧伤和新伤

在“定损宝”发布会的现场,记者体验了全新的“无感理赔”。车辆损伤后,车主只要拿出手机,按照系统指引拍摄一段视频,就能在手机上看到车辆损伤的情况、需要怎样的维修,以及保险可以赔付的金额。

“去年1.0版本‘定损宝’是按照专业人员的习惯设计的,对拍照过程也有较高的要求。”蚂蚁金服保险事业群李冠如说。

去年6月,蚂蚁金服对车险行业定制上线“定损宝”,也是图像定损技术首次在车险领域实现的一款商业应用。定损宝1.0用AI充当定损员的眼睛和大脑,替代了以往用人工肉眼判定车损,在减少查勘定损人员工作量的同时,提高标准化定损的准确率。

不过1.0版本主要向保险公司的查勘员、定损员等专业人员开放使用。“要真正提升用户的查勘定损体验,最好是用户随手拍照就能实现定损,人人都能成为定损员。”李冠如说。

“为了让普通车主随手拍也能达到专业查勘定损人员的效果,我们应用了大量新技术,光专利数就达到46项,是上一代产品的两倍还要多。”李冠如说。

和定损宝1.0不同的是, 昨天发布的定损宝2.0在图像识别的基础上升级为智能视频识别,增加了视频追踪、AR、损伤实时检测、移动端模型压缩部署等技术手段。用户人群也从原来的专业定损员,不久后扩展到普通的车主用户。

和图片相比,视频反馈给机器分析的综合信息量更大,定损宝的准确率也几何级提高。李冠如说,从图片识别升级成视频识别后,增强版的反欺诈技术甚至能够识别本次事故是新损伤还是旧损伤,可以帮助行业减少虚假骗保案件。

除技术升级外,新版“定损宝”面向行业开放的方式也发生了变化。比如,以前需要系统逐一对接各家保险公司,很快,定损宝将成为标准化的技术平台,通过平台化的方式提供给保险公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郑海云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香竞 ...
三峡水库水位消落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伤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连续8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
·余杭一路口煤气管道泄露 交警疏散群众自己却...
·雷佳音、佟丽娅甜蜜互怼 《超时空同居》斩获...
·小个头举起大画笔 富阳书法家羊晓君80件作品...
·杭州燃气与中石油合作 助推清洁能源增供给降...
·杭州有人如此“买”烟 算“骗”还是“抢”?
·义蓬街道logo和第二届全民运动会会徽等你来设计
·男子婚外情致女方生三胞胎 被索14万孕检等费用
·女子应聘主播被要求贷款整容 连环套路深不可测
·最容易吃罚单的九大交通标识 第一个就可能弄错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