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爆表!今年杭州小学入学形势比去年更严峻
2018-04-10 07:38:07杭州网

    眼下正是招生季,上周2018杭州市区学区划分公布。从目前情况来看,杭州各公办小学普遍出现一年级新生入学紧张情况。

    今年,杭州各知名公办小学全面爆表!

    采荷街道今年3月摸底数显示,这个区块常住户籍适龄儿童人数超出学校招生计划300余人,采荷一小、采荷二小一表生继续面临大幅度调配。

    不少家长给我们留言:“除了采一采二,还有哪些学校也这么火爆?”

    还有家长在感叹,自己家住城西,学区所在的公办小学普普通通,但也出现一表爆表,要面临调配的情况。

    我们也帮大家打听了一些近几年比较热门的公办小学,一些热门公办小学普遍出现了户籍生超过了招生数的情况,比如西湖区的文一街小学、学军小学求智巷校区、文三教育集团文三街小学、星洲小学,翠苑一小文华校区,上城区的胜利小学、天地实验小学、胜利实验学校和凤凰小学;滨江区的江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闻涛小学、滨文小学、彩虹城小学、钱塘实验小学等。

    西湖区

    西湖区根据预测情况,文一街小学、学军小学求智巷校区、文三教育集团文三街小学、星洲小学,翠苑一小文华校区等校的学龄儿童户籍生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较多。

    今年学军小学求智校区招生压力比较大。2月份对生源做了摸底调查,2018年户籍生达到了10个班,而学军小学求智校区最多只能容纳7个班,这就意味着很多的学生要面临调剂,而现在还不断有人在买房落户。2019年、2020年的户籍生也已经超过了招生的能力。去年暑假,学校为了满足更多老百姓的入学要求,已经对求智校区部分教室做了改建。原来的行政楼,基本都改成普通教室和专业教室。

    根据摸底情况,星洲小学今年一表生超过比较多,学校尽最大努力扩大招生,还有其他超出的由教育局统筹安排。

推荐阅读

45分钟时空圈来了!亚运会前杭州基本建成“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快速路网

浙江唯一的私人飞机5S店开业满3年,生意如何?

要让西湖美美的 杭州投入了这么大的人力物力

地铁站出口最多放50辆共享单车 多投放一票否决

两男友该选谁姑娘摇摆不定 3人谈判时惨案发生了

老教授性情大变 在妻子水杯放泻药 原来是病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滨江区将开设38个公共垂钓点 有垂钓点位
惊魂5秒 电动车后轮都碾成碎片了 车主
杭州本地番茄哪种好吃?记者走进科研基地帮
借山海协作东风,看衢州农业发展
杭州食品抽检“红黑榜”公示到市民家门口
端午三天假杭州​每晚都有灯光秀 具体时间
这段时间杭州没那么堵了 晚高峰改善明显
广州一派出所副所长包庇涉黄场所 提前通风
碰瓷执法调查结果 辅警与指导员停职 涉事
23岁求职女子轻信“好心大叔” 被带至出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