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杭州最近玩平衡车摔伤的孩子特别多 还有个5岁女孩玩蹦床导致卵巢扭转
2017-08-17 07:57:17 杭州网

这两天,有一篇题为《5岁女孩差点被切了卵巢,竟是因为玩了蹦床!》的文章在网上转得很热,说的是宁波一个5岁小女孩玩蹦床后,卵巢发生扭转,险些缺血坏死。

玩蹦床原来这么危险?很多家长看了文章以后纷纷留言,还有家长说,以后不敢再让孩子玩蹦床了。

头天图新奇玩了蹦床 5岁女孩次日卵巢扭转

这名5岁的宁波小女孩名叫苗苗(化名),近日,妈妈带她去游乐场玩,看到蹦床,苗苗觉得很新奇,一直央求妈妈带她玩。妈妈看女儿这么喜欢,就答应了。

蹦床的上下反复冲击弹动,让苗苗十分兴奋。没想到第二天晚饭过后,苗苗忽然瘫倒在地,说肚子痛,随后就开始恶心、呕吐。

苗苗妈妈说:“当时我以为孩子只是吃坏东西,得了肠胃炎。”

妈妈抱着苗苗休息片刻后,苗苗依然没有好转,整个人精神很差。妈妈见状,赶紧带着女儿到当地医院的儿科就诊。经过一夜的检查治疗,苗苗依然没有起色。妈妈心急如焚,天没亮就将女儿转到了宁波市妇儿医院急诊儿科。

这次检查,苗苗被发现患有卵巢囊肿。蹦床时,囊肿体位发生改变,剧烈活动下出现急性扭转,导致下腹部持续腹痛,并引起了恶心、呕吐。

查明原因后,苗苗被立即转到妇科,收治入院。宁波市妇儿医院的孙莹医生立即为苗苗实施了手术。

孙医生说,如果发现再晚一些,不能及时进行手术治疗的话,小女孩的卵巢很可能坏死无法保留,肯定会影响到她今后的生活、生育,甚至可能会影响将来的心理。

目前,经过医护人员的治疗护理,苗苗已康复出院。

5岁女孩为什么会得肿瘤?

两成以上的患者有家族史

卵巢囊肿是一种良性的妇科肿瘤,为什么这么小的孩子,会患上卵巢肿瘤?

据统计,20%~25%的卵巢肿瘤患者有家族史。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肿瘤外科副主任王金湖说,从2015年开始到现在,他做的卵巢手术已经有200多例,平均每年100例以上。儿童卵巢肿瘤大部分是良性的,其中一半以上是畸胎瘤,这是一种生殖细胞肿瘤。说得通俗一点,就是肿瘤的种子是娘胎里带出来的,因胚胎细胞分化时发生了异常而导致的。

浙大儿院小儿妇科副主任孙莉颖说,卵巢扭转是妇科常见的紧急症状。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观念,认为未成年女性不会得妇科相关的疾病,这其实是一个误区。“像卵巢肿瘤引起的卵巢扭转,就会发生在未成年女性甚至女童、女婴身上。”

如果患儿有卵巢囊肿,并发生卵巢扭转,往往会在突然改变体位的情况下,出现疼痛症状。不少患儿都是出现疼痛后才发现卵巢肿瘤的。这是比较危险的,如果不及时发现,延误治疗,往往会引起卵巢坏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王雪飞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河北承德:雨后金 ...
四川九寨沟举行公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基斯坦一军车遭 ...
吴京女装play旧照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江干水墩区块城中村改造 将成为国际化居住板块
·这场创业比赛全杭州的“海归”创业者都来了!
·下城区“九大举措”助力公羊会行稳致远
·杜前任杭州互联网法院院长
·刘国洪、陈国妹任杭州市副市长
·萧山区一羽绒加工厂羽毛漫飞、臭气扰民,被 ...
·杭州市中小学生身体素质挑战赛启动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超标 代加工模式被指是祸端
·网店叫卖“状元陪游清华北大”:一小时200元
·黑纸用水一洗变美钞?女子信"洗黑钱"被骗120万

炫彩嘉年华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