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杭州民营足球场数量两年翻了一番 为什么“黄金时间”订场地却越来越难?
2017-02-25 07:32:48 杭州网

杭城民营球场地图

本报讯 春节过后,在城北一家医院工作的王磊,下班后突然变得忙碌起来。王磊和一群校友经常聚在一起踢球,春节前天气太冷,踢球活动暂时取消,“很多人要忙着应酬,也没有时间来踢球了”。但春节过后天气逐渐变暖,王磊和校友们的“脚也痒”了,王磊又是踢球活动的组织者,从订球场到联系踢球的校友,都是他一个人张罗下来的。

临近3月份,杭州业余足球又将热闹起来,冬天沉寂了一段时间的足球场将重新成为抢手货。过去两年是杭州民营球场飞速发展的两年——一边是有些饱和的市场,一边是黄金时间永远订不到的球场——踢球这件看似轻松的事,却遇到了有些严肃的矛盾。

杭州民营球场的投入是多少?球场老板到底是赚了还是赔了?怎么样的球场最抢手?这些问号,都将在这里被一一拉直。

杭州民营球场的“水暖”,管理者是感受最为明显的。

“过去的两年,是杭州民营球场发展的黄金时代。”邹捷介绍说:“2014年的时候,杭州城区的民营球场数量还不到20家,但现在应该是超过50家了。在杭州城区的各个区域,都有球场建立起来,现在这些民营球场已经颇具规模。”

“最近这段时间,杭州就有不少球场开始经营,像去年年底投入使用的南落马营体育文化公园球场,因为是有顶棚的,所以天气不好的时候,就特别受消费者的欢迎。”邹捷说。这两天杭州有时候会下小雨,南落马营体育文化公园球场也因此特别热闹,很多平时在室外球场踢球的人,都选择了来到这边。

有顶棚的球场比一般室外球场更抢手,而在不同的球场中,7人制球场则是最难订的。邹捷说:“11人制球场对体能要求比较高,5人制足球有些人觉得踢着不过瘾,所以‘折中’的7人制足球很受欢迎。7人制球场的数量比较少,所以这种场地是最难订到。”在即将开业的财经学院体育公园中,除了有1片11人制的球场和3片5人制球场外,也建了两片7人制球场,球场管理者也认为:“到时候7人制球场的生意可能是最好的。”

杭州的民营球场越来越多,老板们到底能不能赚钱?在邹捷看来,仅仅想依靠球场盈利的难度不小:“想完全利用球场来盈利,杭州还是很少有球场能实现。球场的投入比较大,平时还有水费电费和人工费,所以现在很多球场都有青少年足球培训等项目,这样球场的整体收入才能有保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 制图 高薇    编辑:李如    
     图库
空中赏兰溪“冻人 ...
“雪浴”东北虎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小和尚去化缘
奥斯卡颁奖仪式即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夏印章:做好工作增强群众幸福感
·孔胜东:不忘初心继续为人民服务
·19楼结婚采购大会开幕 一站式满足婚庆需求
·党代表田宁:企业要拥抱互联网走向国际化
·江干区举行2017年春季人力资源交流会 766人 ...
·党代表周忠莲:一个小村庄的“国际化”之路
·“杭州工匠”呼之欲出 150名候选人通过初审
·生个二孩要花多少钱?这个"账本"已刷爆朋友圈!
·老挝琅勃拉邦选派20名学生到海南学习
·20岁耳聋男孩辞职欲骑行去拉萨:实现人生精彩

泰国:世界木偶戏 ...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

林妙可现身北影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