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25 07:25   

王毅 摄

本报讯 昨日上午,全市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总结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而奋斗。

昨日的省人民大会堂格外庄严。大会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在金黄色帷幕衬托下,悬挂在主席台正中、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熠熠生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二楼眺台上悬挂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而奋斗”的横幅。来自我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代表们肩负全市67万多名党员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望,满怀豪情步入会场。本次代表大会应到代表577名,因事因病请假代表9名,实到代表568名。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执行主席有:赵一德、徐立毅、许勤华、翁卫军、张仲灿、佟桂莉、潘方敏、马晓晖、叶寒冰、陈擎苍。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应邀参加开幕式的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

大会由徐立毅主持。

上午9时,徐立毅宣布,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赵一德代表中共杭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而奋斗》的报告。

赵一德在报告中说,过去五年,是杭州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圆满完成G20杭州峰会服务保障任务,推动杭州城市国际化迈出新步伐、综合竞争力实现新跨越、文化软实力跨上新台阶、体制机制形成新优势、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群众获得感有了新提升、治理能力建设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较好完成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赵一德指出,总结五年工作,我们深刻体会到:“四个意识”既是政治立场,也是政治纪律,必须始终恪守和遵循;新发展理念既是发展的指挥棒,也是前进的红绿灯,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共治共管、共建共享既是发展所向,也是力量源泉,必须时刻牢记和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既是严实作风,也是成事法宝,必须处处体现和弘扬。

赵一德指出,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推动杭州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更加清醒地把握杭州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更加自觉地扛起“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使命,树立争当排头兵的标杆意识,拿出“弄潮儿向涛头立”的胆略勇气,肩负起奋勇前行的责任担当。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八八战略”实践,以改善民生为根本目的,以率先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改革创新为第一动力,以城市国际化为主抓手,以筹办重大赛事活动为牵引,不断厚植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和东方品质之城特色,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全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排头兵,为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而不懈奋斗。

赵一德强调,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是我们必须自觉扛起的历史使命、必须主动把握的时代要求、必须接续努力的奋斗目标。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确保亚运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成为具有较高全球知名度的国际城市,实现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显著提升。

赵一德指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全要素配置的最优创新生态,构建全链条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全区域协同的一流创新平台,激发全方位保障的创新创业活力,巩固创新活力之城优势;坚定不移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巩固共同思想基础,促进文化事业产业共发展,打响东方文化特色品牌,展示历史文化名城魅力;坚定不移拓展对外开放新优势,提升在全球城市体系中的能级,打造“网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枢纽城市和国际会展之都赛事之城,加快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建设,建设国际重要商贸中心;坚定不移推进美丽中国样本建设,统筹规划、建设与管理,统筹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统筹制度建设与宣传教育,打造生态文明之都;坚定不移推进共治共管共建共享,加快构建公平持续、优质均衡的社会事业新格局,加快构建公平正义、充满活力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加快构建科学高效、安定有序的城市安全新格局,深化东方品质之城建设。

赵一德强调,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世界名城提供根本保证。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强化正确用人导向,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推进廉洁杭州建设;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

赵一德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立潮头、乘风破浪,用忠诚和担当、智慧和汗水奋力谱写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绚丽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吕毅 记者 殷军领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