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 杭州恐怕和雪无缘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25 07:37   

昨天早晨丽水青田山区积雪

我在“北边”艳阳高照,你在南边大雪纷飞,说的,就是昨天我大浙江。当然,对杭城小伙伴来说,昨天依旧是盼雪盼到干瞪眼。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冬天,杭城还有机会再见到雪吗?杭州市气象台一盆哇凉哇凉的水泼来——错过了这次的降雪,整个冬天杭州估计再难以见到下雪了。

错过了雪,好在我们还有阳光,杭城已经开启连晴模式,从目前预报来看,一直到下周五,都是晴好天气。我在浙北艳阳高照 你在浙南大雪纷飞这个冬天杭城恐与雪无缘

这一波冷空气不仅拉低了温度也给我省部分地区带来了降雪。昨天早晨到上午,衢州南部、金华南部、丽水、台州等地出现雨夹雪或雪,其中部分山区中到大雪,积雪深度1-5厘米,就连温州乐清都下雪了。

当浙南小伙伴在雪地里嗨的同时,浙北比如杭州,却是艳阳高照。

省气象台专家解释,“这主要是因为,下雪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高空气温要够低,二是要有降水,两者缺一不可。”然而,浙北比如杭州冷是够冷了,但因为水汽条件不足,也就是没有原料,自然加工不出产品,所以浙北这次只能干瞪眼。

这个冬天,杭城只听到雪子声却不见雪花飘,好几次都与降雪擦肩而过。

哎呀,总觉得,没下过雪,这个冬天是不完整的。

杭州市气象台一盆哇凉哇凉的水泼来——错过了这次的降雪,整个冬天杭州估计再难以见到下雪了。虽然杭州历史上也有3月中旬下雪的情况,但毕竟是几十年才出现一次的偶然。

杭州市气象台解释,“整个城市就是一个大暖炉,同样的气象条件在山区就会下大雪,到了杭州城区就可能只下雨。”

好在,接下来的这个消息,还能平复下杭城小伙伴这颗受伤的心。

虽然错过了雪,但是接下来一周杭州的天气总体不错,连晴模式已经开始。这个周末杭城多云为主,伴有阳光,气温逐渐回升。杭州市气象台说,下周初,杭城也都是好晴好天气,最高气温16℃上下。听到这里,小伙伴们恐怕又要四海八荒去寻找春天了,只是虽然气温是逐渐回升的节奏,但距离气象意义上的春天还有一些日子。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李如
返回
我在“北边”艳阳高照,你在南边大雪纷飞,说的,就是昨天我大浙江。当然,对杭城小伙伴来说,昨天依旧是盼雪盼到干瞪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