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更”让你生活在杭州更幸福 5个关键词组感受杭州新目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25 07:27   

今后五年怎么干?为你摘读《报告》,看看杭州新目标。

今后五年工作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八八战略”实践,以改善民生为根本目的,以率先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改革创新为第一动力,以城市国际化为主抓手,以筹办重大赛事活动为牵引,不断厚植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和东方品质之城特色,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全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排头兵,为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而不懈奋斗。

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

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确保亚运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成为具有较高全球知名度的国际城市,做到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显著提升。

建成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这么做

创新是建设世界名城的不竭动力;

文化是建设世界名城的“根”与“魂”;

开放是建设世界名城的必由之路;

生态是建设世界名城的本底;

共享是建设世界名城的根本目的;

而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

7个“更”,要让大家生活在杭州更幸福

让全市人民享有更稳定的工作。提高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性;

让全市人民享有更满意的收入。千方百计拓宽居民增收渠道,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绝不允许出现年人均收入低于4600元的新贫困家庭;

让全市人民享有更可靠的社会保障。

让全市人民享有更舒适的居住条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着力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逐步实现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转变;

让全市人民享有更好的教育。扎实推进教育减负,加快发展国际教育,积极引进世界一流大学联合办学;

让全市人民享有更健康的生活。

让全市老年人享有更幸福的晚年生活。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让每位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5个关键词组,感受杭州新目标

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

今后五年,我们最需要四类人才——具有重大原始创新能力的引领型人才、重大技术革新能力的领导型人才、战略开拓能力的企业经营人才、“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

今后五年,我们会更多地培育三类企业——“顶天立地”的创新型领军企业、“专精特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双创”企业。

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

弘扬G20服务精神和“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城市人文精神,持续打造“最美现象”品牌。

规划建设G20杭州峰会博物馆、亚运村、之江文化中心等重大文化设施,打造文化新地标;培育具有国际水准的文化产业集群,建成全国数字内容产业中心,加快建设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文化创意中心。

融合线上线下、联通世界、服务全球的国际重要商贸中心

提升在全球城市体系中的能级,需要杭州更加主动拥抱世界,比如加快杭州都市区建设,争创国家中心城市;加快形成亚太地区重要国际门户枢纽;启用杭州火车南站,完成铁路西站枢纽建设,加快杭黄、沪乍杭、商合杭、杭绍台、杭温高铁和杭州都市区城际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建设绕城西复线、千黄、临金等高速公路,全面推进京杭运河二通道建设;争创全国首个千兆用户省会城市和5G商用城市,成为国际大数据重要枢纽城市。

“网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枢纽城市也是杭州的目标,将构建全球最优跨境电商生态圈;创新“互联网+外贸+制造”方式,大力发展服务贸易。

会展、赛事也是杭州的重要竞争力,西博会、休博会将转型升级,引进高端国际会议、展览项目等,力争加入全球最佳会议城市联盟;加快形成国际化会议场馆设施体系和会展服务体系,打响“要开会到杭州”品牌;高标准做好2022年亚运会筹备工作,办好全国学生运动会、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及世界游泳大会等。

颜值高、气质好、国际范的生态文明之都

制定钱塘江两岸、湘湖区块、良渚遗址和相关历史文化遗产区块的保护开发利用条例;打好以地铁建设为重点的“交通治堵”硬仗,建成464公里城市快速路网和12条446公里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网。

坚决打赢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五年攻坚战,基本实现区县(市)无违建;实现城区污水“零直排”、县(市)全域可游泳;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全市域建成“清洁排放区”。

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东方品质之城

共享是建设世界名城的根本目的,必须统筹各项民生社会事业,着力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编辑:李如
返回
今后五年怎么干?为你摘读《报告》,看看杭州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