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你有没有让孩子用智能手机?引发网友热议
2016-10-14 07:25:49 杭州网

为方便查学习资料,妈妈给女儿买了智能手机,

结果孩子一直偷偷玩游戏,她一怒之下把手机砸了

快报记者小调查,一位六年级男生说,我有六台智能手机

昨天,杭州一所小学放学,一位男生走出校门立刻拿出了手机。

昨天,杭州一所小学放学,一位男生走出校门立刻拿出了手机。 记者 葛亚琪 摄

你有没有让孩子用智能手机?这两天,19楼教育论坛上,网友“开心快快乐乐”发了一个帖子“一怒之下砸坏了女儿的手机”,引起激烈争论——

女儿今年五年级了,学习成绩不算很好,稍微不努力成绩就往下走,主要还是她上课的态度不专心。我知道她也想努力,每晚都很乖地按时完成作业,于是我就想鼓励她一下,给她买了智能手机。这其实也是为了方便她可以找一些学习上的资料,因为五年级了有些题目我确实无法解释清楚。

可是最近发现她在玩QQ等一些网络下载的东西,当时我也没有生气,毕竟现在是科技时代,所以我就对她说手机是给你查资料的,不是让你玩网络上的游戏。虽然女儿听了我的话把一些无关紧要的软件删了,可是今天早上我发现她又在玩手机,还玩了很久,我一气之下就把手机当女儿面给摔了,事后我很后悔是不是不应该摔手机,可是我不知道该如何与女儿沟通,因为我和她沟通过很多遍,睡觉玩手机对眼睛不好,但是她还是一次次地玩……

要不要给孩子用智能手机? 网上讨论非常激烈

这个话题触动了很多家长的神经。网络上,绝大多数人旗帜鲜明地表示,中小学阶段,孩子根本没必要使用手机,特别是智能手机,应该坚决制止。也有些人表示,这种事情很无奈的,现在的孩子接触的信息都很广,别人孩子都有智能手机,自己孩子如果没有,也不合适。还有一些家长和老师,则提出了管理智能手机的办法。

坚决反对给孩子配手机的,有老师,也有家长——

网友“杨斯秦”:我是老师,我觉得不应该买智能手机,小孩子本来就对游戏没啥抵抗力。她也想听大人的话,可是经不住游戏的诱惑。最后你摔手机,这有点暴力了,以后孩子怎么和你沟通?更何况还是女孩子,心里很敏感的,以后有什么小心事也不和你说……

网友“rshen”:五年级配什么手机,我们孩子初二了还没有手机,孩子说不需要。孩子自控能力差,父母还给她买手机诱惑她,这不对。我觉得遇到你这种情况,直接没收就好了,道理讲清楚,有自制能力了再用。孩子上网查资料可以用电脑,家长可以控制,孩子拿着智能手机,家长没法监管。

网友“下不了雨的晴天”:这么小的孩子根本没什么自控能力,给孩子买智能手机,就好比在一只熊猫面前放了一堆竹子。

孩子用智能手机,也有家长表示很无奈——

网友“qianxinyi7359”:我们三年级暑假就配了,为了做英语作业,现在四年级又配了iPad的(某培训班要求),都是为了做作业,家长有啥办法,现在基本每天作业做好了就会玩会儿,我也就随他去了。

网友“尖叫de蝴蝶”:现在社会和我们那时不一样了,现在的孩子从小就生活在电子产品满天飞的环境里,小不点三岁就会玩iPad,手机游戏等,无师自通。

推荐阅读:

杭州成全球首个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城市

杭州与阿里联手打造全国首个"城市数据大脑"

西湖真的快"满"出来了 "半封闭通行"可行吗?

萧山老夫妻被骗毕生积蓄255万元 嫌疑人抓住了!

少女咳嗽3周被查出肺癌 这样的生活环境值得警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图库
20万余株向日葵校 ...
津冀捣毁收购杀害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中孟文化和媒体交 ...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杭州举行
·杭州将新建转塘公交枢纽站等8个公交中心站
·“黑科技”魅力有多大 云栖大会上抢了马云风头
·全国第二届电梯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 ...
·杭州庆祝少先队建队67周年
·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 30万交通人交出满分答卷
·2016"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在杭州开幕
·“助学达人”王杰犯强奸等罪获刑16年 不服判
·四川"3岁女童被抢案"反转 生母投案指认埋尸坑
·医生替人伪造伤口获刑 被害人遭陷害被关4个月

飓风“马修”重创海地

朝鲜金日成体育场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