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萧山老夫妻被骗毕生积蓄255万元 转走这笔钱的三个主要嫌疑人抓住了!
2016-10-14 07:22:36 杭州网

萧山老夫妻被骗毕生积蓄255万元 转走这笔钱的三个主要嫌疑人抓住了!

萧山老夫妻被骗毕生积蓄255万元 转走这笔钱的三个主要嫌疑人抓住了!

两个嫌疑人在ATM机取款的视频截图

杭州今年已发生通讯与网络诈骗案17634起

平均每天300多人上当受骗

今年9月初,快报85100000热线接到萧山张阿姨的悲伤来电,骗子的一通电话,让她和老伴的毕生积蓄255万元顷刻归零。

今年8月24日下午,张阿姨的老伴、67岁的陈大伯在山东烟台度假时,接到一个电话,自称移动公司工作人员。

对方说,你在上海的一部电话严重欠费。陈大伯说,我们不住上海,也根本没有电话。对方说,你的身份很可能被犯罪分子冒用,建议马上报案,还帮他把电话转接到“上海警方”。

之后的套路,跟我们无数次报道过的同类骗局一样,假冒上海公安的骗子告诉陈大伯,他因身份被冒用,现在卷入一起诈骗案,想洗清嫌疑,只有配合警方调查,否则就要上门抓捕。骗子让陈大伯打开电脑,上了一个假的检察院网站。看到自己的‘逮捕令’和详实的身份信息与照片,陈大伯信了他们。

骗子以民警的口吻,勒令陈大伯马上从山东坐飞机回萧山,还告诉他,你现在是在配合警方办案,费用不用你来承担,半夜回杭州的飞机还有落地后临时住的宾馆,我们都会帮你安排。这样一来,陈大伯更加深信不疑。

第二天清早,陈大伯回到家门口,发现忘带钥匙。电话那头的“民警”一听,很生气,命令他马上打114,找锁匠开锁。

陈大伯完全被骗子控制住了,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对方也很阴险,从头到尾没提过转账,一直说公安做资产调查,输银行卡号、输密码,都是为了调查。陈大伯按他们吩咐去银行办了网银和U盾,回到家插到电脑上,输密码前还反复问他们,密码这么重要的东西能随便输吗?对方马上凶起来,说难道你还不相信公安机关?

直到张阿姨收到银行短信,才发现账户里的钱全被转走,255万,是老夫妻毕生的积蓄。

昨天上午,萧山警方召开新闻通报会宣布,陈大伯被骗255万一案的三名主要嫌疑人,已经抓获。

“案发后,萧山刑大立即组成专案组,在市局大力协助下,迅速展开侦查,很快查出陈先生的钱,分别在广州、成都两地有取款和转账记录,最终都流向了境外。”办案民警说。

掌握了这条线索,警方兵分两路,第一时间赶去广州和成都。

整整3个星期,民警们夜以继日地调查走访,顿顿只吃泡面和盒饭快餐。经过大量数据分析,结合涉案银行卡的取款记录,总算找出两个确切的嫌疑人:28岁的林某和29岁的黄某,两人都是台湾台中人。

两人都是狡兔三窟,在广州、成都、上海都有落脚点,林某在上海出现得多,黄某多停留在广州。专案组又开始在这两个城市寻觅他们的确切位置。

“在广东番禺警方配合下,9月下旬,我们锁定了黄某的住处,是番禺区一处单身公寓。在他家楼下蹲守了3天,他现身了。”民警说。

发现黄某出现已是凌晨,他从外面回来,在家短暂停留后,进了附近一家足浴店。民警们一拥而入,在足浴店大厅把他按倒在地。

“细细查了黄某家里,发现他平时骑一辆套牌摩托车,经调查是另一个台湾人童某出钱买的,这个童某也是台中人,住同一幢单身公寓。”

萧山警方连夜把黄某押回杭州。10月1日,上海和广州两地接连传来好消息,上海警方抓获了行踪诡秘的林某,广州警方在白云机场抓住了刚从台湾回到广州的童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徐佳 赵百尧 傅团结    编辑:高婷婷    
     图库
20万余株向日葵校 ...
津冀捣毁收购杀害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中孟文化和媒体交 ...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杭州举行
·杭州将新建转塘公交枢纽站等8个公交中心站
·“黑科技”魅力有多大 云栖大会上抢了马云风头
·全国第二届电梯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 ...
·杭州庆祝少先队建队67周年
·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 30万交通人交出满分答卷
·2016"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在杭州开幕
·雾霾重来 北京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联合国缺中国人才 “国际公务员”仍半数空缺
·公安部破获特大盗掘遗址倒卖文物案 追回文物...

飓风“马修”重创海地

朝鲜金日成体育场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