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与阿里联手打造全国首个“城市数据大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0-14 07:11   

云栖大会昨开幕

全球4万多名云开发者和嘉宾云集

车俊:勇当大数据时代的弄潮儿 全力打造“云上浙江”“数据强省”

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前排中)与阿里巴巴、富士康等企业负责人发布“杭州城市数据大脑”。

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前排中)与阿里巴巴、富士康等企业负责人发布“杭州城市数据大脑”。

昨天的云栖小镇热闹得不得了。有人调侃说,“如果在云栖大会拿块砖头砸10个人,5个是CTO工程师,4个是创业者,剩下1个是媒体记者。”

2016杭州·云栖大会昨天开幕,将持续到16日,主题是“飞天·进化Apsara Evolution”。

今年大会规模“翻番”:大会时间,从去年的2天变成了4天;参会人员,从去年的2万人,变成了4万多人,而且大多是“80、90后”创业者、科技型企业高管。

四天时间,安排了450场主题演讲,在数万平方米创新展览体验区,有400多家企业带着“黑科技”参展,还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1000多位外宾。

在昨天上午的主论坛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表主旨演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致辞。市长张鸿铭与阿里巴巴、富士康等企业负责人发布全国首个“城市数据大脑”。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 勇当大数据时代的弄潮儿 全力打造“云上浙江”“数据强省”

同时,全球步入“连接大于拥有”的时代。哪个城市的连接能力越强,获得资源就越多,发展机会就越大。硅谷的谷歌、脸谱和特斯拉等世界公司的崛起,无不证明互联网强大的连接能力。

所以,当今城市和区域之争,区位条件很重要,连接全球资源的能力更为重要。互联网给了“天堂硅谷”杭州一个成为黑马的机会,给了浙江经济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

3.互联网创业创新,形成了浙江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度,欢迎全球人才来做新浙江人。

梦想小镇有句广告词,我很喜欢:“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梦想小镇和云栖小镇的创业环境,正是浙江努力打造创业创新生态系统的生动写照。

如今,浙江各级政府争当“店小二”,优化制度供给与服务方式,让产业链、资金链、创新链、服务链“无缝对接”,让创业创新的门槛更低、成本最小、环境更优。今年7月,浙江出台了“人才新政25条”,着力打造人才创业生态最优省份。

昨天下午,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释放了进一步推动创业创新的强烈信号。今天,我作为一个新浙江人,特别想邀请全球人才来浙江创新创业,来做新浙江人,在美丽的浙江找到创业的幸福感,成就自己的人生价值。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

“云”与杭州有着不解之缘

“云”与杭州有着不解之缘,是“人间天堂”秀美山水的重要元素,是创新活力之城的重要标志,是加快建设世界名城的重要承载。千百年来,杭州许多著名景点以云为景、引云入景,让无数游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杭州大力实施以发展信息经济、推进智慧应用为主要内容的“一号工程”,云计算、大数据等网络信息技术和产业蓬勃发展,阿里云和云栖小镇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平台。

站在“后峰会”的新起点上,杭州将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坚持不懈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支持云计算、大数据等网络信息技术和产业加快发展,着力推动网络信息技术在民生保障、城市治理等领域的应用,全面建设“云上杭州”“智慧城市”,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

云栖大会是云计算领域发展的风向标,也是杭州加强与各界交流合作的大平台。我们期待海内外精英以此为契机,认识杭州、牵手杭州、融入杭州,来杭创新创业。杭州将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帮助大家放飞梦想、成就事业、创造辉煌。

推荐阅读:

杭州成全球首个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城市

西湖真的快"满"出来了 "半封闭通行"可行吗?

妈妈一怒砸了女儿的手机 原因戳中家长们的痛点

萧山老夫妻被骗毕生积蓄255万元 嫌疑人抓住了!

少女咳嗽3周被查出肺癌 这样的生活环境值得警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摄影 许康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的云栖小镇热闹得不得了。有人调侃说,“如果在云栖大会拿块砖头砸10个人,5个是CTO工程师,4个是创业者,剩下1个是媒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