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高于全国、领跑东部地区 浙江上半年经济跑得挺稳
2019-07-23 07:32:22杭州网

全省生产总值28256亿元,同比增7.1%

都市快报 记者 程超 制图 张琳

昨天下午,2019年上半年浙江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浙江经济“半年报”新鲜出炉: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28256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7.1%。

浙江省统计局局长王杰表示,从上半年来看,浙江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GDP的增幅好于之前的预期,高于全国数据(增长6.3%),在东部发达地区保持领先。

一产二产保持稳定 服务业增长较快

上半年浙江经济运行情况,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72亿元,增长1.6%;第二产业增加值11595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15789亿元,增长8.3%。

我省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的态势: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增速高于生产总值1.2个百分点。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等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2.1%。

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双双回落

投资结构优化。据介绍,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7%。其中,项目投资、房地产投资分别增长11.3%和7.8%。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下降10.1%和8.2%。

外贸方面,中美贸易摩擦并未对我省出口造成太大影响。上半年,浙江进出口总额14090亿元,其中出口10484亿元,进口36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7%、6.6%和3.3%;出口占全国的份额为13.2%,同比提高0.1个百分点。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6%

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上半年,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356元,同比增长9.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4%。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209元,增长8.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031元,增长9.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分别增长6.1%和6.9%。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草原 骏...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超过61亿元 桐庐这场项目比武不一
歌声唱响七十年光辉华诞 浙江省A级合唱团
APEC现场|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
APEC现场|柳青:智慧城市一定是可亲可
杭州的哥凌晨连闯六个红灯 得知真相后大家
强迫交易30余起!"横行霸道"的小区服务
网上"代做毕设”不靠谱 全上百名毕业生被
喜剧演员演出时心脏骤停去世 观众误以为是
女子与蛇共舞 养蛇年销2000条年入20
男子将妻儿扔高速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