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年太阳镜打起科技牌
2019-07-18 10:08:46杭州网

华为的可以接听电话 小米的有自修复功能

商报讯(实习记者 项凯)红色的西装,帅气的侧颜,搭配上一副深黑色的太阳镜,这是当红小生王俊凯最近为暴龙眼镜代言的广告造型,这再一次掀起了一股太阳镜热潮。

每年夏季都要抢夺消费者市场的太阳镜行业,在今年也出现了新变化。据天眼查数据,今年上半年新增太阳镜生产销售企业220家;而科技企业的加入,让这个传统行业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太阳镜的热点不仅体现在概念上,在线下,消费者们的购买热情也同样高涨。大光明眼镜市场部负责人透露,今年6月份以来,公司太阳镜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8.9%。用业内人士的话说,消费者对于太阳镜的消费观念正在从此前的实用性向如今的潮流性变化。

互联网公司致力于太阳镜市场 

太阳镜市场未来会更加细分

太阳镜只是用来遮阳?最近在华为公司P30系列春季新品发布会上,一款拥有智能技术的太阳镜引发了业内对于传统太阳镜的无限想象。

华为推出的这款太阳镜除了能遮挡阳光之外,还具有绑定手机AI交流的功能,也就是说只要戴上这副眼镜,使用者就能通过太阳镜上的话筒得知包括天气、出行等讯息。实际上,华为的这款太阳镜还具有接听电话的功能。使用者接通电话后,可以通过AI实现通话降噪,让客户享有立体声体验,据发布会的内容显示,这款太阳镜将在7月份正式发售。

对太阳镜行业产生兴趣的科技公司并不止华为一家,最近小米也推出了数款具有多种功能的太阳镜,在米家APP里,一款销量最高的米家飞行员太阳镜,就具有微划痕2秒自修复、弹弓结构自适应各类脸型等新颖的功能,这引发了购买者的兴趣。在这款太阳镜的评论区,不少客户反馈产品舒适不累鼻、超轻,这也使得该太阳镜的客户满意度达到了95.3%。

从“遮阳防晒”到“年轻时尚”

对不好看的太阳镜说no

太阳镜的科技化正在上演,但在传统眼镜企业看来,还有另一种变化也是实实在在的。

在大光明眼镜店里,不少造型独特颜色靓丽的太阳镜被摆在醒目的位置,这些太阳镜都是今年的新款造型。对于大光明来说,如何用太阳镜的款式来吸引顾客是一门学问。大光明眼镜市场部工作人员说:“随着时代的进步,太阳镜的生产设计企业也在为迎合市场需求而改变,现在他们选择了更年轻化时尚化的产品路线,从精益求精的理念出发,优化了供应渠道并且加大了质量把关。”

“消费群体正在改变!”菲狐眼镜总经理林云认为,太阳镜就像服装,款式很重要,而且每年的款式都在变化。人们换太阳镜不是因为坏了,而是因为喜欢追求潮流。“95后”、“00后”们更加热衷于当下的网红爆款和明星款,比如雷朋的王嘉尔同款太阳镜、帕森的宋祖儿同款太阳镜等就相当受欢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项凯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建德:江...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做啥生意还用上冷兵器? 杭州警方铲除一恶
第三届区块链开发大赛20强名单出炉
感受博物馆文化魅力 给“小候鸟”更多彩的
100位浙派花鸟画家携手 为祖国七十华诞
杭州男子开门竟“花”一万元
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走进建德 考察千鹤妇
浙江理工大学“丝开梦起,为爱助力”支教团
复制制作凶案相关视频并传播 湖南两男子被
带走女童章子欣的租客 曾对另一女孩感兴趣
山大女生称遭网暴 有人拍视频问"1夜多少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