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安保技能汇报演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8 09:57   

商业街有人聚众闹事? 盾牌阵、警犬齐出动 3分钟处置完毕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胡学军 刘彬彬

昨天上午,下城区某学校操场上,忽然冲出十几个手持棍棒的大汉,一边吆喝一边挥舞着手里的武器,来势汹汹。

这时,20余名身穿保安制服的队员手持盾牌,快速组成方阵,拦在了人群前方。

盾牌阵形式多变,可随机变化,形成拦阻队形、防护队形、三角攻击队形、包围队形等多种处置队形。只见队员们配合默契、快速穿插,形成两个环形包围圈,对闹事人群实施分割包围,随后,两头警犬在队员的训导下,对领头闹事人员精准扑咬。

不到3分钟,所有闹事人员均被控制,现场形势快速平息。

这是下城保安公司模拟商业街区发生群体性聚众闹事事件进行的防暴处突演练,也是“下城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技能汇报演练”中的首个节目。

这次汇报演练,是由中共下城区委、下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政法委、下城区公安分局协办,下城保安服务公司承办。

中共下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炳达,下城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郑学龙等均到场观摩指导。

参与本次汇报演练的共有300余人,分为5个方队。

除了防暴处突队形表演,队员们还表演了单兵队列动作展示、交通指挥手势展示、消防演练等。

保安三部表演的“擒敌术”,综合运用了踢打摔擒等徒手格斗技法,动作干脆利落,引来一片叫好;猎鹰防暴队则展示了“应急棍术”,应急棍术也称齐眉棍术,是保安员与犯罪分子格斗过程中,保护人民、克敌制胜的一种重要防卫技能。主要动作有劈击弹踢、抡扫摔击等。

参与汇报演练的还有一支英姿飒爽的女子巡逻队,她们演练了匕首操和近身格斗,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现场还进行了保安装备器材展示,包括盾牌、T型棍、齐眉棍、钢叉、防割手套、防刺背心等。

据了解,下城保安公司是下城区唯一的国有保安服务公司,近年来,公司锁定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敬业辅警、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协辅警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被评为“首届全国先进保安服务公司”、“第二届全国十佳保安服务公司”,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服务保障G20先进集体”等荣誉70余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胡学军 刘彬彬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除了防暴处突队形表演,队员们还表演了单兵队列动作展示、交通指挥手势展示、消防演练等。这次汇报演练,是由中共下城区委、下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政法委、下城区公安分局协办,下城保安服务公司承办。这是下城保安公司模拟商业街区发生群体性聚众闹事事件进行的防暴处突演练,也是“下城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技能汇报演练”中的首个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