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天两夜跨省追寻 14岁离家女孩在武汉被找到
2019-07-18 08:58:21杭州网

萧山日报(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公宣)这两天,萧山一名14岁女孩离家出走的消息让人揪心不已,无数人关注着女孩的安危。昨天一大早,一个好消息从武汉传来:在萧汉两地警方协作下,小女孩找到了,安然无恙。

出走的女孩名叫小晨(化名),早年随父母来到萧山,目前在萧山区某中学读书。7月15日13时30分,因为父亲不让上网,她从新街的租住处出走。女孩离家时身穿白色格纹连衣裙,手上拎着纸袋,带了一套换洗的黑色连衣裙,以及作业和手机。

夫妻俩发现女儿不见了,迅速在家附近的街道寻找,并给女儿的微信、QQ发消息,但一直没有回音。小晨的父亲卢先生说,女儿的手机没有配电话卡,只能通过微信、QQ联系。

卢先生和妻子找了近4个小时都没有女儿的线索,于是前往新街派出所报警求助。新街派出所随即安排5名值班民警、5名监控巡查组员和30多名路面巡防队员,全力搜寻。

与此同时,派出所内的监控搜寻小组也死死盯着屏幕,从傍晚忙到次日凌晨,终于发现了女孩的身影和行进路线。

监控显示,女孩于15日下午14时49分进入地铁湘湖站。搜寻警力立即跟进,在城站派出所的帮助下,于16日确认小女孩坐地铁到杭州城站后,上了去武昌的动车。

得知女孩动向,新街派出所立即安排副所长黄凯带队直飞武汉,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女孩,卢先生则和亲属坐动车前往。当天下午6点半左右,民警赶到武汉,一下车就直奔武昌火车站。

异地搜寻困难重重,连日搜寻身心俱疲,此时夜幕降临,黄凯和队员们咬紧牙关,他们只有一个念头,尽快找到女孩。令人欣慰的是,在说明来意后,搜寻警力得到武汉警方的大力支持。

两地警方协作,数十名警力连夜奋战,从武昌火车站监控查起,发现小晨下火车后兜兜转转,最后进入武汉洪山区某小区内。搜寻警力马不停蹄赶赴该小区,终于在17日凌晨4时许找到了小晨。

民警带着小晨来到当地派出所,等候多时的卢先生见到孩子平安归来,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连连向民警道谢。

小晨面对民警和父亲,俨然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低着头默不作声。为了一点小事就离家出走,让父母和这么多关心她的人担惊受怕,付出了这么多艰辛,民警对小晨进行了批评教育,希望她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好好成长,以后不要这么任性,再让家人担惊受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建德:江...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做啥生意还用上冷兵器? 杭州警方铲除一恶
第三届区块链开发大赛20强名单出炉
感受博物馆文化魅力 给“小候鸟”更多彩的
100位浙派花鸟画家携手 为祖国七十华诞
杭州男子开门竟“花”一万元
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走进建德 考察千鹤妇
浙江理工大学“丝开梦起,为爱助力”支教团
复制制作凶案相关视频并传播 湖南两男子被
带走女童章子欣的租客 曾对另一女孩感兴趣
山大女生称遭网暴 有人拍视频问"1夜多少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