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绕城西复线有新进展 将于明年建成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9 07:56   

杭州日报讯(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范杨)昨日,浙江省流行音乐协会的歌唱家、杭州钢琴公馆的演奏家们走进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工程,给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建设者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典,向所有参建人员致以崇高的慰问,并和工程建设者们一起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项目起于湖州德清与杭州余杭交界的姜家山附近的唐家畈村,顺接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湖州段的主线。路线往南经杭州市余杭区、临安区、富阳区、萧山区至绍兴市诸暨市,终于杭金衢高速公路直埠枢纽南侧,设直埠南枢纽相接,路线长98.04公里。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总投资258.35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据悉,从2017年开工至今,项目已累计完成总进度62.85%。其中,路基已完成70.71%,桥梁已完成63.47%,隧道已完成75.24%,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绕城西复线工程是杭州亚运会的重点交通配套工程,也是杭州都市高速公路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完善浙江省高速公路网,更可明显改善杭州地区的路网结构和城市空间布局,对解决杭州西部区域国高网交通运输能力不足,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接轨上海,接受长三角地区辐射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范杨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路线往南经杭州市余杭区、临安区、富阳区、萧山区至绍兴市诸暨市,终于杭金衢高速公路直埠枢纽南侧,设直埠南枢纽相接,路线长98.04公里。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项目起于湖州德清与杭州余杭交界的姜家山附近的唐家畈村,顺接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湖州段的主线。建成后将完善浙江省高速公路网,更可明显改善杭州地区的路网结构和城市空间布局,对解决杭州西部区域国高网交通运输能力不足,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接轨上海,接受长三角地区辐射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