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你想买我还不卖”近30只债基暂停大额申购
2019-06-13 10:01:23杭州网

年中防止大资金摊薄既有收益

商报讯 (记者 王静) “你想买,我还不卖了!”由于股市近期波动比较大,不少资金陆续涌入了债券基金市场。但是,孙先生却发现自己想买的某只东方红债基竟然暂停了大额申购业务,“这两天刚刚发布的公告,明明不是节假日,真是奇怪!”

近日,在投资者情绪高涨之际,却选择闭门谢客的债券基金不在少数。据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6月以来近30只债基暂停了大额申购,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累计申购限额集中在100万至500万元。究其原因,业内人士称除了控制流动性风险外,防止资金摊薄既有收益。

债基扎堆暂停大额申购

端午小长假刚刚过去,多只债券基金就悄悄对大额申购业务进行了限制。

昨日,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自6月12日起对富国臻利纯债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暂停大额申购业务,即单个基金账户对该基金日累计金额超过500万元(不含500万元)的申购业务进行限制。

6月以来,债券基金扎堆发布暂停大额申购业务的公告。本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端午小长假过后的三个交易日内,有16只债券基金暂停大额资金申购业务。孙先生所说的某东方红债基正是6月11日发布相关公告的5只东方红债基中的一只。当日,东方红稳添利纯债、东方红信用债债券、东方红汇阳债券、东方红汇利债券、东方红益鑫纯债集体宣布暂停大额申购业务,将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累计申购限额调整至100万元。

如果把时间延长至6月初,截至昨日,有近30只债券基金刊登了限额公告。比如银华添润定期开放债券、平安惠盈纯债债券、兴业天融债券、易方达富惠纯债债券等,单日限额主要集中在100万元至500万元。

债市仍处于牛市后半场

“明明行情很俏,基金公司为何要闭门谢客?”很多基民都像孙先生一样,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本报记者注意到,基金公司在公告中都给了统一原因,为了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持有人的利益。但是业内人士分析,背后的原因远不止于此。

有专家称,因为从去年年初就步入到债牛阶段,累积到现在,很多债基的规模都不容小觑,尤其是重仓信用债的债基。但信用债并不具备很好的流动性,涌入大量资金量时,万一出现大笔赎回,很可能会造成流动性风险,所以暂停大额申购是不错的限制资金大笔涌入的方法。

另一位公募基金人补充道,机构资金进出量很大,再加上市场又处于波动较大的年中阶段,则这些对基金净值影响较大,基金公司就会选择暂停大额申赎。例如,在债券价格上涨的过程中,为防止新增资金进来摊薄原有仓位的收益,会适当对申购资金进行限制,也好保证基金的年中业绩较为平稳。

当前债市的行情如何呢?后期又该如何操作?富荣基金表示,债券市场仍处于牛市后半场,利率绝对收益率水平和信用利差、期限利差均处于相对低位,但基本面对债券市场总体相对有利,利率预计维持震荡向下格局。美联储降息的概率在抬升,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空间也有望进一步打开,但较低的收益率本身给市场带来了观望情绪,一些风险事件结果也待进一步明朗。后续操作上,建议维持中等略偏短的久期策略、相对高仓位的票息策略,在震荡中寻找相对确定性机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后现双彩虹...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区教育局首届新锐青年教师培训班开班啦
大赛奖金总额超过5000万 2019年江
杭州准备好了!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主题
手机买菜靠谱吗?杭州约谈多家生鲜平台
吃惊!北宋时期的古莲子竟然开花了,你想来
APP买菜小心 杭州对多家生鲜平台进行抽
震惊!为了缓解牙痛,杭州老汉竟然在田里种
捏一把汗!接了个电话 大妈的120万差点
母亲寻女5年无果 求助民警不到24小时寻
厌世想死酒驾冲向人群!二审被维持死刑原判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