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参赛选手名单出炉 我市两名选手出征
2019-06-04 07:15:23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见习记者 傅凌波)初夏,杭城,室内温度已高达40摄氏度,杭州技师学院汽车喷漆专业教师胡斌像往常一样来到训练室,裹上严丝合缝的工作服,一遍遍打磨砂纸,调整喷枪与门板的精确距离,感受和记录喷漆的力度,为的就是攻克0.01毫米的难题。

0.01毫米,这是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对油漆厚度所允许的最大误差。年仅22岁却已入行7年的胡斌对这个数字再熟悉不过。昨日,胡斌被“官宣”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该项目的唯一国手,将在8月出征俄罗斯喀山。

据了解,经全国选拔和集训考核,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日前确定叶忠盛等63名同志为本届大赛中国参赛选手。其中,杭州共有两名选手出征。除了胡斌,来自杭州市拱墅区职业高级中学的教师石丹(美发项目)亦位列其中。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目前全世界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据市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骆锦伦介绍,本届大赛杭州参赛选手的数量与上届持平,且延续了杭州在汽车喷漆项目和美发项目上的优势。在奖励方面,大赛金牌获得者和其技术指导专家团队分别可获得50万元奖励。

“本届大赛提升了参赛难度,增加了现场的不确定性,将更考验选手的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作为上届大赛的备选选手,胡斌坦言,经过近两年的高强度训练,自己已在稳定度、精确度和熟练度等方面有了近30%的提升,期待在比赛中一展拳脚。

值得一提的是,汽车喷漆为杭州技师学院的优势专业,在第43、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该校选手杨金龙、蒋应成分别荣获该项目冠军,不仅实现了杭州在大赛中金牌“零”的突破,而且实现了大赛历史上该项目金牌的首次蝉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傅凌波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端午”假期来啦!高速公路不免费 这些路
嘉宾点赞浙江生态文明建设:蓝天白云、碧水
“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应用提档升级 杭
重磅!浙江大学发布通识教育白皮书为学校未
杭州中高考禁噪期启动 江干区12小时内开
为跨境电商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eBay“E
2019年度(杭州)中小企业服务高峰论坛
外卖骑手“交通违法1次将被停工一天”,挺
广西一林业站长砍死下属 驾车逃逸20多公
因感情问题湖南23岁女幼师被当街捅伤 警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